不支持Flash

ABC:奥斯卡越来越国际化 欧洲演员包揽表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7:28  新浪娱乐
ABC:奥斯卡越来越国际化欧洲演员包揽表演奖

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来自英国

ABC:奥斯卡越来越国际化欧洲演员包揽表演奖

最佳女主角玛丽昂-歌利亚来自法国

ABC:奥斯卡越来越国际化欧洲演员包揽表演奖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尔顿来自西班牙

ABC:奥斯卡越来越国际化欧洲演员包揽表演奖

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也来自英国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终于落幕了。尽管含金量最大的小金人被美国电影人科恩兄弟捧走,但四个表演大奖的小金人都被美国本土以外的欧洲演员获得。如此看来,本届奥斯卡具有强烈的国际特点,奥斯卡正越来越倾向于国际化。

  科恩兄弟所拍摄的影片,主要还是根据原创剧本为脚本进行制作。迄今为止,他们改编的剧本只有两部:根据普利策奖得主考玛克-麦卡锡 同名小说改编的《老无所依》和由古希腊史诗《奥德赛》激发灵感创作而出的《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乔尔-科恩说:“不论我们在这个领域取得多么大的成功,这都要归功于我们所做的选择。我们只是改编了荷马和考玛克-麦卡锡的作品而 已。”

  在奥斯卡的历史上,意外获奖常常给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带来尖叫和眼泪。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利亚今年就遭遇了她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意 外,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一匹“黑马”。歌利亚泪眼婆娑地感谢了她的导演奥利弗-达汗:“奥利弗大师,你改变了我的生活,你真正改变了 我的生活。”此前,在《远离她》一片中扮演阿尔茨海默氏病患者的克莉丝蒂是本届奥斯卡封后呼声最高的女演员。42年前,克莉丝蒂曾以《爱人》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巴尔顿此次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上台领奖时,笑星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就他的发型给他开了个玩笑,说他的头发融合了汉尼拔的冷酷和多乐茜-哈梅尔的清爽利落。

  全球儿童喜爱的卡通形象米老鼠这一次遇到了强劲对手,同样是描写老鼠故事的《料理鼠王》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这也是动 画电影导演布拉德-博德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他曾于2004年凭《超人总动员》捧得一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小金人。(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