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艺:奥斯卡颁奖大吹欧洲风 颁奖语言五花八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7:44  新浪娱乐
综艺:奥斯卡颁奖大吹欧洲风颁奖语言五花八门

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尔顿发表感言时大说西班牙语

  新浪娱乐讯 《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这部风格黑暗的影片讲述一个警长和连环杀手间猫捉老鼠的游戏,在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得了4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等大奖。

  约尔和伊桑科恩兄弟俩靠个人努力获得了3个奖项,也和比利·威尔德(Billy Wilder),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詹姆斯·布鲁克斯 (James L. Brooks) 以及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等一样,以制作人,导演和编剧的身份同时获得奥斯卡奖。

  科恩兄弟此前的影片《冰血暴》(Fargo),也曾经让他们以3种身份获奖,这样算来这届奥斯卡奖他们已经是梅开二度,而同样的经历历史上只有杰乐美·罗宾斯(Jerome Robbins)以及罗伯特·怀斯(Robert Wise)有过,得奖作品是《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

  这届奥斯卡奖也是新人和异乡人的乐园。最佳女演员,歌曲, 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等奖项都是颁给了第一次获奖的新人。而《老无所依》的制作人斯考特·鲁丁(Scott Rudin),还有丹尼尔·戴·刘易斯(Brit Daniel Day-Lewis),也都仅仅是第2次得奖。至于《伪钞制造者》(The Counterfeiters),则是第一部获奖的澳大利亚影片。

  至于演员方面的4个奖项,则全部是欧洲人所得,而其中三人,也依靠各自影片连拿三奖。

  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利亚(Marion Cotillard),凭借她在《玫瑰人生》一片中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第5个靠外语对白获得影后称号的演员。她先前也获得了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和恺撒奖。这也是近9届奥斯卡奖中,第7次依靠真实角色最终得奖。

  丹尼尔-戴-刘易斯和贾维尔-巴尔顿也各自依靠他们之前获得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和金球奖获得了“帽子戏法”。

  而这些获奖者的的确确让这场奥斯卡奖吹起了世界风:巴尔顿用西班牙语发表获奖感言,最佳真人短片获奖者菲利普·波利特·威拉德用法语致辞,却带有明显的爱尔兰口音,而最佳音乐的获奖者格伦·汉萨德也是操着一口不流利的英语。

  随着金球奖,艾美奖格莱美奖走向世界,奥斯卡奖也开始向世界各国艺术家大开方便之门了。(西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