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80届奥斯卡落幕 科恩兄弟抱得六座金人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1:20  新京报

  美国太平洋时间2月24日晚,已经被谈论多时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办,在这次险些被编剧罢工“终结”的颁奖礼上,《老无所依》以4个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该片导演科恩兄弟一共拿到了6个小金人,创造了奥斯卡的历史纪录。在本届奥斯卡获奖影片中,近期只有获得最佳特效奖的《黄金罗盘》将于3月28日在内地上映。

  科恩兄弟 23年走上主流路

  科恩兄弟已经并肩在好莱坞打拼了23年,这一天他们从边缘走到主流,他们导演的犯罪片《老无所依》得到了4个奥斯卡奖。除了贾维尔-巴丹得到的最佳男配角奖,科恩兄弟得到了最佳导演奖、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影片奖,这样他们每个人拿到3个“小金人”,两个人共拿了6个小金人,他们作为组合在单届奥斯卡上拿的金人数前无古人,很可能也后无来者。在之前,科恩兄弟曾经因为《冰血暴》获得过两个最佳原创剧本奖小金人。

  科恩兄弟其实还可以获得更可怕的成绩,他们其实是《老无所依》的剪辑师,以“罗德里克-杰尼斯”的艺名竞争奥斯卡最佳剪辑。这个荣誉最终给了《谍影重重3》。《谍影重重3》共获得了三个提名,除最佳剪辑还有最佳音效和最佳音效剪辑,全部命中。

  如果科恩兄弟也得到了最佳剪辑的话,他们每个人都会创造奥斯卡历史上的新纪录,但现在他们已经创造了纪录———他们已经平了弗兰西斯-福特-科波拉因为《教父2》、詹姆斯-卡梅隆因为《泰坦尼克号》和比利-怀尔德因为《桃色公寓》而获得三尊奥斯卡的纪录。想想看,科恩兄弟之前一直被认为是好莱坞的另类导演,他们只有《冰雪暴》和《逃狱三王》获得相对的票房成功,也拍过诸如《金钱帝国》和《不在场的男人》等很少有人听说过的电影,他们的名字最终却能和这些商业片大师相提并论。

  兄弟中的乔-科恩在和弟弟一起领奖时回忆了他们的电影生涯。乔说:“现在我们的感觉和当时没有太大的不同。我们对你们让我们一直能在沙箱的一角玩耍而表示感谢。”

  奥斯卡80岁 生日游行林萌路

  因为美国编剧大罢工,本届奥斯卡险些办成没有明星参加的“老镜头剪辑晚会”,现在终于雨过天晴。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一上台就说:“刚刚过去的三个半月是非常艰苦的,我们的镇子被痛苦的编剧罢工撕裂了。现在我们可以很高兴地说作战已经结束了。”

  本届奥斯卡是奥斯卡的“80大寿”,奥斯卡也给自己献上了一份礼物。在电视播出开始时,放了一段有很多特效的短片,表现了经典影片中的人物和动物走过好莱坞林萌大道。

  除了《老无所依》,另一部热门电影《血色黑金》只拿了一个最佳摄影奖。单从奖项数来说,获得第2名的电影是得了3个技术奖的《谍影重重3》。《玫瑰人生》拿到了两个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如血黑金》获得了他的第二个奥斯止奖;《玫瑰人生》的女主演马里昂-柯蒂拉德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奖;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凭《迈克尔-克莱顿》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

  另外堪称大赢家的是最佳动画长片奖获得者《料理鼠王》。这是该片导演布拉德-伯德的作品第二次获得奥斯卡,他说他感谢大学的职业顾问,他曾经反复表现出对伯德能成为一个电影人的怀疑。伯德说:“他反复地这么说,结果我们看见彼此都想吐。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他在我进入电影行之前对我做了完美的训练。”

  本版编译 刘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