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岁奥斯卡“狠”霸道 欧洲演员获胜让人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53  上海青年报

  第80届奥斯卡昨日揭晓谜底。科恩(听歌)兄弟导演的《老无所依》以够“狠”的暴力美学一举收获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80岁奥斯卡“狠”霸道欧洲演员获胜让人意外)和最佳男配角四座小金人,成为最大的赢家。而四大表演类奖项悉数落入欧洲演员囊中,让人有点意外。

  80岁的“奥斯卡”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整台晚会辉煌璀璨。“奥斯卡”欣慰地笑道,“我活了80岁,这才是熟悉的生日场景。这才是好莱坞式的童话。”徐佳

  红色礼服抢尽风头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本届奥斯卡红地毯环节的流行元素的话,这个字非“红”莫属。红色丝质斜肩的曳地长裙使安妮·海瑟薇像是一个从雕塑中走出来的希腊女神。而“女王”海伦·米伦深红色晚装气势十足,金色镂空蕾丝袖则更增添了一分贵气。“红色显得大气、出众,适合在庆典中穿着。今年的颁奖季糟糕透顶,女明星们需要这样的场合来秀一下了。”《走进好莱坞》的节目制作人佩特森说。而红色也映衬了如《血色黑金》《赎罪》等多部提名影片的主题:绝望热烈的爱和赤裸血腥的暴力。

  明星夫妻大秀恩爱

  本次红地毯环节中,成双成对的明星还真不少,妮可·基德曼夫妇、约翰尼·德普夫妇、约翰·特拉沃尔塔夫妇、海伦·米伦夫妇不时地在地毯上露出亲昵之情,谋杀了记者们无数的胶片。

  值得一提的是,有三位明星妈妈还带来了自己的小孩,只是他们都还在肚子里罢了。与红地毯的流行色相悖,三位准妈妈都选择了深颜色的晚礼服。妮可着一件简约的深黑色礼服,但脖子上一串装饰夸张的钻石项链点缀了她的冷艳。露肩V领宝蓝礼服让身怀六甲的凯特·布兰切特显得轻盈飘逸。穿上紫色的雪纺衫,年轻的阿尔巴也有了成熟风味,她说,“这是高腰线的设计,我可不想让我的小腹露了馅。”

  雨水浇不灭红毯星光

  坏天气是摧毁红地毯的最大武器。可尽管洛杉矶的小雨哗啦啦下了一整天,电视机前的观众一点也察觉不出来。柯达剧院外,红地毯的边缘被镶上了防水的金边,高高搭起的约400尺长的帐篷给予了区域内足够的干度和空间高度,强力照明灯似阳光普照般将它映照得异常明媚。

  “我很高兴来到这儿,庆幸没有变成落汤鸡。”发型一丝不苟的乔治·克鲁尼(80岁奥斯卡“狠”霸道欧洲演员获胜让人意外)说,他和女友莎拉·拉尔森在红地毯上足足待了一个小时之久,尽情享受镁光灯的闪烁和两旁影迷的欢呼。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老无所依》最佳导演:科恩兄弟(《老无所依》)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最佳女主角:玛丽昂·歌迪亚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登(《老无所依》)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迈克尔·克莱顿》)最佳摄影:《血色黑金》最佳原创剧本:《朱诺》

  ●娱是乎

  谢谢编剧

  □文/海杰

  轰轰烈烈的美国编剧罢工还算满意收场,金球奖倒了霉,但奥斯卡最终如期华丽举行。正可谓见好就收,相看两不厌。平日里允许苏菲·玛索大展玉腿的奥斯卡,此次拒绝了出位的帕里斯·希尔顿(80岁奥斯卡“狠”霸道欧洲演员获胜让人意外),400万美元打造的豪华礼服只换来一把鼻涕一把泪。有意思的是最佳原创剧本奖《朱诺》的编剧是个脱衣舞娘,也是个博客红人,这则少女未婚先孕的剧情告诉我们,一个好编剧能使任何一个简单故事出彩。连《老无所依》里那个阴冷无比的杀手扮演者贾维尔·巴登也不忘在获奖感言里感谢一下编剧。

  众说纷纭之下,科恩兄弟以十足的“狠”在今年的奥斯卡80周年上老嫩通吃。套路,看多了《越狱》,就明白了奥斯卡的方向,就像无间道(80岁奥斯卡“狠”霸道欧洲演员获胜让人意外)风云》之于去年的奥斯卡,在暴力中留给思考一些余地。而最佳摄影奖《血色黑金》还在立足于对人性的贪婪的挖掘和对“美国梦”的旧题热捧。黑色飓风将本届奥斯卡吹得与以往不同。获奖的未必是好影片,但这正是奥斯卡的好玩之处。

  奥斯卡,商业的诱惑影响着许多导演的大师梦,比如说老爱玩长镜头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在《血色黑金》里就已经将镜头时间降低到12秒。在大师和大款之间,更多的人最终选择了后者。回到《老无所依》上来,那么一个好像连结局都没有说清楚的电影的获奖,始终让人很纳闷,人人都会问,那200万哪儿去了?我想,估计是投给了演员工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