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演员主宰奥斯卡 包揽四大表演奖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0:39  信息时报
欧洲演员主宰奥斯卡包揽四大表演奖创纪录(图)

丹尼尔-戴-刘易斯向颁奖者“女王”海伦-米兰单膝下跪,他坦言此次获奖的感觉接近他受勋英国骑士的瞬间

欧洲演员主宰奥斯卡包揽四大表演奖创纪录(图)

完全获奖名单

  在美国编剧工会大罢工结束后,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终于得以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顺利揭晓,赛前获得8项提名、科恩兄弟执导的《老无所依》独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改编剧本4个重要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另一部同样获得8项提名的《血色黑金》最终只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摄影两个奖,而获7项提名的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的《赎罪》最终只获得了最佳原创配乐一个奖顶。

  今届奥斯卡比较令人意外的是4大表演奖顶全部由欧洲演员获得,分别是英国男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荣膺影帝、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莉亚封后、西班牙男演员贾维尔-巴登和英国女演员蒂尔达-斯温顿分获男女配角,四位全是外国影星,没有一位来自美国本土,创下奥斯卡80年来的新纪录。

  刘易斯反派封帝

  今年奥斯卡最没有悬念的奖项或许就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的封帝,他的最大竞争对手乔治-克鲁尼在赛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认输。在奥斯卡前哨战的众多奖项中,丹尼尔-戴-刘易斯以《血色黑金》连续拿下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等众多项奖的最佳男主角。不过,从奥斯卡过去得奖纪录来看,饰演坏蛋、反派或负面角色,想在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竞争中获得美国影艺学院成员青睐而顺利出线,确实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成功闯关的男星并不多。之前仅有安东尼-霍普金斯(1991年《沉默的羔羊》)、丹泽尔-华盛顿(2001年《训练日》)和弗雷斯特-惠特克(2006年《末代独裁》)以反派角色获得影帝,这次丹尼尔-戴-刘易斯让奥斯卡影史上又多了一位饰演反派角色的影帝。这也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继1990年《我的左脚》之后第二度封帝,获奖后的他除了单膝下跪向颁奖者、去年以《女王》封后的海伦-米兰领奖之外,发表感言时说道:“我想这是最接近被授予爵位的骑士的瞬间。看着小金人,让我想起第一次拿奖的时刻。”

  影后成为最大冷门

  本届奥斯卡大多数奖顶都基本与赛前预测相符,最大冷门出自获得影后桂冠的玛丽昂-歌迪亚。在所有入围者当中,66岁的茱莉-克里斯蒂原本是最被看好的,如果能够顺利获奖,距离前一次她在1966年拿下奥斯卡影后,将整整距离42年的漫长时间,创下奥斯卡影史难得的纪录。最终,她还是输给了玛丽昂-歌迪亚,后者在上台领奖时激动地闪著泪光,数度几乎说不出话来,感谢美国影艺学院给予肯定,大声说了三次“谢谢”,到了后台更是激动着发拌。

  时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