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直播收视率创新低 仅和《美国偶像》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48  新浪娱乐
奥斯卡直播收视率创新低仅和《美国偶像》持平

四大表演奖都是美国观众不熟悉的欧洲人(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第八十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上,获奖的大多数都是欧洲影星以及电影。这届奥斯卡晚会收视率不佳,平均只有大约3200万观众同时收看,这个记录创下了最低奥斯卡收视率的记录。

  这个数据是由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为美国广播公司提供的,三个多小时的直播收视率较前一次最低记录相比还下降了大约100万名观看人数。上次的最低记录实在2003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刚刚入侵伊拉克之后播出时创下的。2003年的节目是由史蒂文-马丁(Steve Martin)主持,当年的最佳电影是歌舞剧《芝加哥》

  而周一的电视直播是由第二次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谐星乔恩-斯图华特(Jon Stewart)所主持,但这场晚会却成为了奥斯卡颁奖典礼自1974年开始统计观看人数起,美国电视观众收看率最低的一届。大众为这届奥斯卡的评分是18.7,这个记录也是自从奥斯卡颁奖典礼自1953年开始实行电视评分制的最低记录。

  相比之下,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奥斯卡是在1998年,当时的票房冠军《泰坦尼克号》伴随着11项奥斯卡奖成为经典之作。约有5500万美国观众观看了这场晚会。尽管这个数字与有着9750万观众的美国足球联赛超级杯决赛相比黯然失色。而最受欢迎的《美国偶像》,每周大约有3000万观众。而这一季度的首播收视率达到3350万。

  超低排行,意料之中

  周一的奥斯卡直播的超低收视率并没有大大超乎意外,这一届所获奖较多的几部电影,如《血色黑金》《迈克尔-克莱顿》,《剃刀手爱德华》,都是几部没有那么多狂热粉丝的影片。

  而当晚最大的赢家,充斥着暴力和犯罪的《老无所依》,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四个奖项,在北美的票房收入也仅仅只有640万美元。

  而在五部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中,《朱诺》则获得了1000万美元票房的好成绩。可惜的是它只获得了一个原创编剧奖。

  今年奥斯卡收视率的底下可能是因为最佳演员的四个奖项都颁发给了欧洲的演员,而这些演员对美国观众来说都挺陌生的。

  奥斯卡收视率令人满意的时期,则是由于有在多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的大制作电影被提名或者获奖,比如说《泰坦尼克号》和《指环王:王者归来》这两部获奖影片。

  奥斯卡的制作人则表示,今年的收视率低下是因为整个网络电视行业在这个季度都不怎么景气。而使得这一状况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前不久刚刚平息的好莱坞编剧罢工事件的余波。

  不论如何,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仍然被誉为年度人气最高的娱乐界事件以及美国广播公司的摇钱树。本届奥斯卡平均每30秒钟就能赚取180万美元,同去年相比增长了七个百分点。 (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