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80岁 美国演员遭报复外籍影人大联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40  城市快报
奥斯卡80岁美国演员遭报复外籍影人大联欢(图)


奥斯卡80岁美国演员遭报复外籍影人大联欢(图)


  美国西部时间2月24日(北京时间2月25日),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柯达剧院举行,科恩(听歌)兄弟的《老无所依》斩获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颁给了丹尼尔·戴·刘易斯玛丽昂·歌蒂亚。最有意思的是,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获奖名单几乎成为了“国际性”的,最佳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与最佳女配角蒂尔达·斯温顿都是英国人,最佳女主角是法国人、最佳男配角是来自西班牙的威尼斯影帝哈维尔·巴尔顿。而最佳纪录片、动画短片等奖项也被来自法国等地的异乡人卷走。

  196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第一次采用彩色电视信号直播,那年的四项表演大奖全部被外地演员夺得,当时在美国影评界引起了整体震动。随后,这种情况没再出现,2000年,获十项提名的《卧虎藏龙》因贴着外籍标签而只拿到最佳外语片和其他三项次要奖。时隔42年,奥斯卡在经历了编剧罢工潮风波之后再次上演这一幕,不但说明美国籍电影演员2007年在表演上的停滞不前,更说明了制片人对于支持编剧罢工的美国演员们的态度。

  科恩兄弟无疑成为此次奥斯卡的最大赢家,《老无所依》一举夺得4项大奖,让这两位兄弟导演的成就达到了一个顶峰。从1984年的《血迷宫》开始,1991年的《巴顿·芬克》、1994年的《金钱帝国》、1996年的《冰血暴》、2000年的《逃狱三王》、2001年的《缺席的人》……两次戛纳最佳导演、一次金棕榈,多次证明他们无法掩盖的才华。可以说,科恩兄弟是从独立电影界走出来的一对天才。他们有着类似于希区柯克式的悬念,但在视觉语言和残忍黑色的程度上十分特立独行,相比起老前辈那种工整对仗的剧情来说,他们作品的内容和形式都是开放式的,延续影响到后来许许多多的独立制片作品,甚至成为一种被模仿和致敬的潮流。

  据悉,该片目前还没有引进中国的计划,但是不排除将会以音像制品的形式引进。本报记者 刘峥(听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