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演恶棍再捧小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15  扬子晚报
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演恶棍再捧小金人(图)

丹尼尔-戴-刘易斯

  1990年,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曾因在影片《我的左脚》中的精湛表演而获得第62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时隔十八年,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再度举起奥斯卡小金人,成为第8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上最耀眼的男影星。

  现年41岁的英国演技派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14岁便开始登上银幕,他遗传了桂冠诗人老爸和演员老妈的艺术基因。从《我的左脚》令人揪心的残障表演到长发飘飘,泼洒雄性荷尔蒙气息的《最后的莫西干人》;从拳拳到肉、幕幕惊心的《拳击手》到凶悍、近乎癫狂的《纽约黑帮》,刘易斯的每一次发力,不是轻易地击溃英国学院奖的评委,就是赢得奥斯卡的青睐。

  《血色黑金》根据厄普顿·辛克莱尔的争议小说《石油!》改编,故事讲的是:穷困潦倒的矿工丹尼尔,29年的摸爬滚打终于将他变成了富翁之后,丹尼尔却早已变成了一个惟利是图的商场恶棍……丹尼尔饰演的这个恶棍,贡献了一场教科书级的演技范本,“丹尼尔”极度强势的性格表现、狂放无妄的凶悍行为和穷凶极恶的贪婪眼神,几乎成为影史上最经典的贪婪鬼形象。还是刘易斯的老婆丽贝卡·米勒说得好:“看完《血色黑金》,我知道自己嫁给了魔鬼,但我仍不可救药地爱他!” 马彧 撰文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