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无所依》国内不引进 《赎罪》票房不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7:27  扬子晚报
《老无所依》国内不引进《赎罪》票房不佳(图)

《老无所依》海报

  奥斯卡获奖影片与我们越来越近,从获奖名单上看,多部获奖片已经在大银幕或即将在内地影院亮相,当然,影片票房却并不一定都与奥斯卡完全挂钩。比如金球奖影片《赎罪》这次斩获最佳配乐奖,但在宁上映至今,票房尚不如《尼斯湖水怪》。而狂揽4项大奖的《老无所依》以及另一部得影帝奖的《血色黑金》(又译为《未血绸缪》、《血色将至》)尚不在国家电影总局的引进计划表上。

  浏览本届奥斯卡获奖名单你会发现,多部获奖片影迷都很熟悉,《谍影重重3》获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三个技术奖项,改变了卖座娱乐片不入奥斯卡“法眼”的偏见,该部影片去年在宁上映时,票房喜人,为07年末分账大片画上完美句点。获得最佳动画长片的《料理鼠王》上映时也曾十分卖座。此外,另一部获得技术奖最佳视觉效果的《黑暗物质:黄金罗盘》已定于3月下旬在宁上映。而最佳外语片《伪钞制造者》则是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部展映作品。

  尽管有盗版在前,《谍影重重3》和《料理鼠王》上映时都还是有较好的票房表现,但奇怪的是,本届最佳配乐奖得主《赎罪》正在上映中,票房却让影院老总高兴不起来,“还不如同期的《尼斯湖水怪》。”要知道,奥斯卡之前,《赎罪》在各大电影奖上都未失过手,而且还是本届金球奖得主。遗憾的是,《赎罪》和去年的金球奖获奖片《通天塔》一样,票房惨淡。金陵工人影城欧阳冲分析:“《赎罪》是文艺片,影院观众更青睐动作片或娱乐大片,上映时又删掉了不少争议的情爱和战争暴力场面,话题性就更弱了,不受关注情有可原。”至于今年的夺奖热门《老无所依》以及夺得影帝大奖的《血色黑金》,在近期上映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题材“很黑很暴力”的《老无所依》基本与内地影院观众无缘。 本报记者 马 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