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颁奖收视创新低 热门剧停播导致广告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3:40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颁奖收视创新低热门剧停播导致广告减少

  乔恩-斯图尔特的卖力演出无法力挽收视颓势。

  本报讯 看来这一年度好莱坞的颁奖礼收视继续“无所依”。根据尼尔森媒介研究发布的全国收视率,本届奥斯卡颁奖礼总共吸引了3200万人观看,这创下了奥斯卡历史最低的收视记录,比去年下跌20%.在18-49岁观众群的收视率为10.7%,也比去年下降24%.

  《老无所依》(NoCountryforOldMen)获得了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等4项大奖,而本次提名最佳影片的电影多数票房不佳,而且编剧罢工直到2月12日才和解,本届奥斯卡的筹备仓促都让收视受到影响。受到编剧罢工的影响,ABC电视台的《实习医生格蕾》(Grey‘sAnatomy)和《绝望的主妇》(Des-perateHousewives)等热门剧因缺少剧本只能停播,因而为奥斯卡宣传的广告视频播放次数也减少了。

  过去五年中收视最高的奥斯卡颁奖礼是2004年,票房大片《指环王3》(TheLordoftheRings:TheReturnoftheKing)获得了最佳影片。这年颁奖礼吸引了4350万观众,在18―――49岁观众群的收视率为15.3%.此后两年奥斯卡收视率都在下跌,直到《无间行者》(TheDeparted)获得最佳影片的2007年,收视率回升,共有4000万人收看了奥斯卡颁奖礼。

  评论认为今年奥斯卡大奖的归属缺乏悬念,另外颁奖礼缺乏搞笑桥段,太多乏味的回顾短片。而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JonStewart)基本上获得了正面评价,舆论认为他比2006年首次主持奥斯卡时有明显进步。

  不过,ABC电视台仍然统治了周日晚的收视率,奥斯卡红地毯6.3%的收视率位居当晚第二。(小狐)

  -外电评论

  没有大片,就没有高收视

  低收视的一个原因是大赢家太小众。每逢一个流行的,票房好的影片角逐奖项甚至得奖,那一届奥斯卡就会多人看。本届奥斯卡打破最低收视纪录之前,这个纪录的保持者是2003年,《芝加哥》获得最佳影片的那一年。与之相对的,1988年《泰坦尼克号》得奖的时候有至少5500万人在看直播,比今年足足多了2200万人。本届奥斯卡的一个教训是,没有大片,就没有高收视。不过对于这个教训,有人认为这根本就是一个电影评选,只是它被电视直播,评委们依然需要坚持自己的标准,而不是为收视而左右。―――美联社

  颁奖礼充斥了太多电影片段,从今年的提名电影到1929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感觉就像一场时不时打嗝的电视秀。

  ―――《华盛顿邮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