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收视率创史上最低 缺乏明星大片是症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4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悦编译

  尽管在关键时刻躲开了编剧工会罢工的冲击,死里逃生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在观众面前却还是没能“昂首挺胸”地度过大寿——这台美国广播公司向来引以为傲的颁奖晚会,收视率居然比去年下滑了20%,跌至历史最低点。原因之一还是编剧罢工的后遗症,另外,今年提名的影片中缺乏观众喜欢的商业大片也是原因之一。

  根据AC尼尔森的统计数据显示,3200万美国观众收看了于美国时间上周日晚播出的这台颁奖晚会,收视高峰在当晚10点到来。不过这个收视率仅为本月初举行的超级碗盛事收视率(9750万观众收看)的1/3,甚至比福克斯电视台最新一季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首播的收视率还低。去年有4017万美国观众收看了奥斯卡颁奖晚会,而之前奥斯卡历史上收视率最差的一台颁奖晚会出现在2003年,当时正值美国向伊拉克开战,美国观众无心关注娱乐事业,只有3304万观众收看了晚会直播。

  不过,尽管奥斯卡颁奖礼的收视率跌至历史谷底,但由于该节目时段广告早在编剧罢工开始前就已经以每条30秒广告18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美国广播公司此次所遭受的损失并不很大,然而这个结果肯定会为明年奥斯卡晚会广告招商带来不少麻烦。

  尽管编剧罢工在奥斯卡颁奖礼前及时结束,但是,由于这场罢工历时近四个月,影响了美国广播公司多部热播剧集的播出,比如《实习医生格雷》《绝望的主妇》,导致奥斯卡颁奖礼的宣传广告无法借这些热门剧集的光得到观众的注意。此外,晚会制作方在最后时刻才开始筹备,也难免有些措手不及。本届奥斯卡颁奖礼收视率如此之低,可能还有另一个原因:今年的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前年所得到的评价就不怎么高。当然,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奥斯卡的提名名单本身,由于缺乏大片和大明星,热门的获奖演员还有大半都是“外国人”,这也让美国的普通观众丧失了观看兴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