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届奥斯卡看点不足收视率下跌但广告费大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58  广州日报

  第八十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前日落幕,今年的入围电影票房普遍不理想,观众兴趣减弱,加上欧洲电影和演员“喧宾夺主”,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平均收视人次仅3200万,是自1974年有完整收视率调查以来最低的一次,创历史新低。

  之前奥斯卡最低收视率是在2003年创下的,那一年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刚刚展开,而今年的颁奖典礼平均收视人数比2003年还少了一百万。收视率最高的一次颁奖典礼是1998年那一届,那年《泰坦尼克号》囊括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11个奖项,有5500万美国人收看了颁奖典礼。

  电影票房通常可以刺激奥斯卡的收视率,但拿到四项大奖的最大赢家《老无所依》到目前为止,北美票房只进账6400万美元,最佳电影奖项的五部入围作品,只有喜剧片《朱诺》北美票房突破一亿,不过它只拿到最佳原著剧本一个奖。

  收视率创新低的另一个原因是四个演技类奖项全都被欧洲演员抱走,这些对美国观众而言相对陌生的演员,其主演的电影也不容易引起观众的兴趣。不过,负责转播颁奖典礼的ABC还是大赚了一票,今年奥斯卡典礼广告每30秒收费180万美元,比去年涨了7%。 (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