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演员抱奥斯卡大奖 美国观众“不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前天热闹登场,不过,美国观众却对电视转播丧失兴趣,使得奥斯卡实况转播收视率创下历年新低点。据昨天出炉的尼尔逊收视率调查初步统计,平均只有大约2900万人收看。与去年相较,今年奥斯卡的收视群下滑了大约20%。今年以前,奥斯卡颁奖典礼最低收视率是在2003年创下的,那一年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刚刚展开,而今年的颁奖典礼,平均收视人数比2003年还下降了14%。

  据了解,奥斯卡史上收视率最高的一次颁奖典礼是1998年那一届,那年的《泰坦尼克(欧洲演员抱奥斯卡大奖美国观众“不感冒”)号》囊括包括最佳电影在内的11个奖项,有5500万美国人收看了颁奖典礼。可见,电影票房通常可以刺激奥斯卡的收视率,而今年奥斯卡入围电影的票房都不尽理想,所以颁奖典礼收视率低并不让人意外。拿到四项大奖的最大赢家《老无所依》,到目前为止,北美票房只进账6400万美元。最佳电影奖项的五部入围作品,只有喜剧片《朱诺》的北美票房突破1亿美元。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收视率低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四个演技类的奖项全部都被欧洲演员抱走,这些对美国观众而言相对陌生的演员及其主演的电影,也不容易引起观众的兴趣。

  另外,对于美国东岸的观众来说,冗长的典礼时间也拖得太长,等到最后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大奖颁发,时间都已经超过晚上11点半了。如果以不同时段的收视统计来分析,今年奥斯卡实况转播收视表现最好的是东岸时间晚间8时30分到9时之间,这个时段平均有3230万收视群。不过,统计结果显示,过了这个时段之后,收视成绩就一路下滑,到了10时30分到11时的时段,平均只剩2540万收视群。

  但是不管如何,负责转播颁奖典礼的ABC(听歌)电视台还是大赚了一票,今年奥斯卡典礼广告每30秒收费180万美元,比去年涨了7%。(宗禾)

  (编辑:Winz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