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伦与凯奇《国家宝藏》演母子 女王不像慈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0:41  竞报
米伦与凯奇《国家宝藏》演母子女王不像慈母

海伦-米伦

  在刚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上一届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为新科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颁奖,刘易斯单腿下跪为“女王”行礼,如果说海伦-米伦的形象因为《女王》而高贵的话,那么这次她在娱乐大片《国家宝藏2》中的演出则更具活力。米伦扮演尼古拉斯-凯奇的母亲艾米丽-阿普尔顿,热衷于在华盛顿、英国和巴黎冒险。昨日本报通过E-mail采访到了这位奥斯卡影后关于“初为人母”的点点滴滴。

  《国家宝藏》第一集于2004年11月上映,全球“劫掠”3.5亿美元。第二集,尼古拉斯-凯奇寻找“宝藏”的范围从美国本土扩大到全球,包括美国的总统山、英国女王用的书桌、美国总统用过的书桌、美国的自由女神像,还有传说中的“总统神秘书”。

  据悉海伦原本就很喜欢首集《国家宝藏》,因此当电影公司邀请她演出时,她想也没想便答应了。而海伦在片中更会施展“泼妇”本色,与儿子尼古拉斯及前夫乔恩-沃伊特吵架,同时又会发挥其语言学才华,助尼古拉斯解谜寻宝。

    问:在获得奥斯卡影后之后为何首先选择了这个角色?

  海伦-米伦:我发自内心选择了这个角色,因为奥斯卡总是严肃电影居上,并非说我不喜欢严肃的电影,能为一个娱乐片拍摄也非常有趣。而且,我很喜欢第一部《国家宝藏》。自从获得奥斯卡后,人们对我大不相同,以至于有点受宠若惊。不过这些事情总是很快就从我的脑海中一跃而过,我仍旧是以前的那个我,做从前在做的事情。

  问:你在其中扮演一个语言学教授?

  海伦-米伦:我在电影中扮演一个古代语言的专家,我首先是要了解语言学的背景,当然我扮演的这个女人似乎可以在埃塞俄比亚野营3个月都能存活那种,她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人,而且经常会和人类学以及自然界打交道,她沉浸于那些古代符号,不过一开始,她可对那些宝藏不感兴趣,认为不过是浪费时间。

  问:扮演尼古拉斯-凯奇的妈妈感觉如何?

  海伦-米伦:说实话感觉不怎么真实,我看起来并不像个慈母,而且我也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任何人的母亲。电影中我和丈夫很早就离婚了,我大约有30年没有见过他们,而且我甚至不能和前夫待在一个房间里,这是一段看起来不怎么幸福的婚姻。尼古拉斯-凯奇是一个自由的、富有想象力的、勇敢的人,他的内心很狂野,难以置信。我更像一个英国人,因此我总是说,我应该怎么做?而他则总是从一个我没有预料的角度解决难题。

  问:有人说一个演员老了就很难找到合适的角色,你是否遇到这种情况?

  海伦-米伦:永远不要害怕变老,因为只有当你上了年纪之后才能感受到不同年龄的魅力,比如一个50岁的女人她会知道从20岁到40岁不同阶段的好处,但40岁的时候你却只会感叹青春逝去。所以永远不要害怕变老。我觉得这对于男人也是一样,人们每到一个年龄阶段就会遇到各种问题,也会逐渐变化。这就是为什么我很钦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作为一个著名的电影演员,他一边成长一边改变这个世界对他的看法,在《泰坦尼克号》之后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张暄/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