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导演拍北京影片亮相 五分钟述说迷人的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2:04  东方网-劳动报

  “长城、天坛、鸟巢、自行车、中华美食……”这些普普通通的北京景物,在意大利、伊朗、法国、英国和中国五位著名电影导演的不同镜头里,幻化出奇妙的力量。历时两年时间完成的“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昨晚正式向全球观众推出。

  五位名导倾力打造的五部奥运北京城市形象宣传片———《重聚》、《飞扬的五环》、《北京印象》、《信念的力量》和《品味北京》,在短短的五分钟时间里,将北京的端庄、凝重、古朴、时尚与和谐,完美地呈现给世人。

  无间道(国际导演拍北京影片亮相五分钟述说迷人的北京)》导演聚焦京城美食

  以《无间道》闻名全球影坛的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blog),是一位美食家。他自认没有什么能比中华美食更能吸引全球观众了。“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北京美食汇聚了天地万物之灵气与品位,非常值得各国朋友欣赏和品尝。”

  为此,刘伟强特意以“食在北京”为主题创作了短片《品味北京》,通过“天·地·人”的精神将中国的饮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片中,观众可在梁朝伟(国际导演拍北京影片亮相五分钟述说迷人的北京 听歌)黎明(听歌)胡军徐静蕾(国际导演拍北京影片亮相五分钟述说迷人的北京 听歌 blog)等国际明星的带领下,欣赏到各种耀眼夺目的烹调表演,尝尽中外美食,从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中感受北京的伟大与瑰丽。

  海上钢琴师(国际导演拍北京影片亮相五分钟述说迷人的北京)》名导化平淡为神奇

  作为意大利写实电影流派的代表人物,吉赛贝·托纳多雷执导的《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国际导演拍北京影片亮相五分钟述说迷人的北京)》、《天堂电影院》等,无一不是以平凡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观众。尽管是首次来华,但吉赛贝坦言自己已被北京所吸引,“为北京拍摄短片是我创作生涯的一次重要经历,北京人的热情和这座城市浓厚的人文氛围让我感动。”而正是

  这份感动,成为吉赛贝执导的宣传片《重聚》的核心。该片讲述一位普通女教师的学生们如今从事着各种职业,一个阳光普照的午后,他们相约围聚在满头白发的老师身边,重现当年合影时的场景。

  《理发师的情人》导演诗意述说北京印象

  孩子一向是伊朗名导马基德·马吉迪的最爱,这位极具国际影响力的伊朗导演虽是第一次来北京,但“一走入这个城市,我就感到很亲切。中国是一个神秘而又神奇的地方,而中国的人民是让这个地方充满神秘而又神奇的源泉。”马吉迪在其执导的《飞扬的五环》中,以孩子的视角展现北京的风貌:清晨,一群少年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写在不同颜色的气球上。他们骑着自行车牵引着五彩的气球,在生机勃勃的城市里穿行。

  执导了《理发师的情人》的法国名导帕特利斯·勒孔特拍摄的短片《北京印象》中,没有演员,没有情节,就如同印象派画家莫奈的一幅关于北京的油画。崇山峻岭间的长城、神秘肃穆的天坛、拥山抱水的颐和园、新颖独特的奥运场馆……诗意的画面和强烈的表现力,将北京的魅力一一展现。

  伦敦申奥片导演展现《信念的力量》

  英国新锐导演达瑞尔·古德里奇是参与拍摄的五位导演中与奥运最有缘的一位。作为伦敦申奥宣传片的导演、关键人物,他对运动的激情与叙事的技巧间的结合有着独到的理念。古德里奇表示,“北京是一座非常精彩的城市,我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因奥运而产生的活力,能看到人们对运动所呈现出的那种热情。”

  于是,古德里奇用他的《信念的力量》向人们展现了一个运动的北京。影片中的主角是几个热爱运动的少年,而邓亚萍(国际导演拍北京影片亮相五分钟述说迷人的北京)、董炯等奥运冠军则担当绿叶。作品将中国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作为主线贯穿其中,用蒙太奇的手法表现了这座城市因奥运会而发生的变化。徐中迅/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