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演员不满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即将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好莱坞编剧罢工终于结束,演员们又要以同样的方式争取利益。北京时间前日凌晨,美国演员工会宣布,他们将在4月开始和美国影视制片人协会进行谈判;如果谈判破裂,大规模的演员罢工就将来临。

  演员工会下面有12000名成员,2005年,他们和制片人协会签订了一个为期3年的合同,该合同将在今年6月30日到期。演员工会表示,其属下成员对目前的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很不满意,希望能在新合同中有所改善,这就是谈判的真正原因。

  演员工会还表示,之所以不现在就进行谈判,是因为他们还需要时间对成员们的收入状况作进一步的调查,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同时给制片人协会更多的考虑时间。目前,演员工会已经向旗下每一位成员发去信函,希望他们如实报告工资状况,并提出对新合同的设想。另据演员工会宣称,在新合同的谈判问题上,他们还将联合美国广播电视艺术家联合会。后者是全美最著名的工会组织之一,拥有7000名成员,其中包括电视演员、新闻广播人员、配音演员和广播剧演员等。

  美国媒体预言,如果演员工会和广播电视艺术家联合会同时发动罢工,那后果将是灾难性的,比编剧罢工要严重得多。

  历史回顾

  曾有两次演员大罢工

  第一次是1980年,当时美国演员工会、美国广播电视艺术家联合会和美国音乐家联盟一同罢工,抵制当年的艾美奖。结果颁奖当天,52名获得提名的演员只有1人出席。这次罢工持续了94天,让好莱坞元气大伤。

  第二次是2000年,领导者同样是演员工会和广播电视艺术家联合会,当时针对的是广告拍摄,罢工持续到2001年,直到双方都筋疲力尽才收场。 《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