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影坛不景气 制作公司结构调整大幅裁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3  新浪娱乐
韩国影坛不景气制作公司结构调整大幅裁员(图)
最新人气正旺的影片《追击者》

  新浪娱乐讯 韩国影坛连续两年来越发不景气,迫使各大电影制作发行公司采取调整结构的策略,近期,各大电影制作公司纷纷宣布将要开始裁员。

  继年初韩国cinemaservice电影制作发行公司向职员们发出“6月前请找好下一份工作”的通报后,韩国国内最大的电影制作发行公司sidus FNH也开始进行结构调整,并进行了大规模的裁员。

  韩国本土电影的不景气从以下数据中,我们可以略知一二:2006年上映的108部韩国国产影片中最终盈利的只有22部;2007年上映的112部影片中实现盈利的不到13部,亏损的影片数超过90%以上。虽然2007年一部影片的平均制作费从2006年的50亿元下降到了43亿韩元,不过一部影片的平均票房收入却只有24亿韩元,平均收益率为负42%。

  以cinemaservice公司举例来说,该公司在2007年制作发行的影片《黄真伊》《儿子》《打架》均遭票房惨败,其中耗资100亿韩元拍摄的《黄真伊》,票房低迷对cinemaservice的打击有多大不言而喻。虽然cinemaservice计划在下半年上映《神机箭》、《公共之敌1-1》等大制作影片,不过即使这些影片票房大卖,也不见得能扭转cinemaservice财政陷入赤字的局面。

  不久前sidus FNH市场部核心职员大规模辞职的的情况也与cinemaservice类似。该公司去年发行的《里长与郡守》《死也要Happy Endding》《充满心机的申小姐》等影片全部都以赤字收尾,而sidus FNH在新年假期期间推出上映的《Radio Days》票房惨败,更为原本就陷入财政赤字苦不堪言的sidus FNH带来了致命一击。另一方面,那些票房大卖的影片制作公司的日子也不太好过,impictures虽然凭借观众数超过180万名以上的《京城往事》在新年伊始创下了良好的业绩,不过因为去年《我们的街道》等影片的票房失利,也无法避免结构调整的命运。

  对此韩国电影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已经无法继续撑下去了,既然这样结构调整和裁员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韩国电影在前几年的鼎盛时期因为大量投资资金的涌入而产生了很多泡沫,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把这些泡沫全部挤掉,无论是进行裁员的公司还是被裁掉的职员对这个问题的看法都是一致的。”MKpictures公司负责人表示:“从《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追击者》等影片的票房成功中我们可以看到,好的影片还是会吸引观众。今后不能再为了拍电影而拍电影,而应该是为了拍出好的作品而拍电影。”李京浩/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