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帝丹尼尔生活似隐居 打发时间就做鞋和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21:45  金羊网-新快报
影帝丹尼尔生活似隐居打发时间就做鞋和木工

丹尼尔·戴·刘易斯

  华丽的比佛利山庄酒店的电梯门打开了,一个高高瘦瘦、晃着脚步的人慢慢踱进来。他戴着一顶破旧的渔夫帽,穿着一件“摩托车人”穿的T恤,手臂上露出文身,噢,还有耳朵上的两只银环,这一切让他看起来像个海盗。在这个“好莱坞式”的酒店里,显得十分不协调。跟周围穿得华丽的人一对比,他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当他在这些“有分量”的穿着中间移动的时候,看起来又是那么渺小、那么不显眼。

  来到高脚凳前,他用带有爱尔兰口音的英语点了一杯Guinness,一个人静静地喝着,好像是在躲避与“华丽一族”的人的眼神接触。这就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第80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全世界最好的男演员之一。

  现在,跟着我来了解一下好莱坞这位古怪的演员吧。

  一过去的十年里,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丹尼尔住在威克娄郡一座50英亩大的房子里,过着隐居式的生活。

  从1998年到现在,丹尼尔只拍了四部电影,这其中包括了去年的《未血绸缪》。在《未血绸缪》里面,他扮演一个凶残的挖油者。凭借这部影片,他获得了前不久的金球奖,被具有“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最重要的是,成为了第80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这是他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

  《纽约时报》的影评说,《未血绸缪》是丹尼尔最好的作品。

  但也有传言说,因为丹尼尔的“疯狂和胁迫”,有一个演员退出了这部电影。跟丹尼尔演对手戏保罗·丹诺也抱怨说,有一场在保龄球场打斗的戏,丹尼尔真的用保龄球打他。他说:“保龄球开始飞起来了,我就意识到丹尼尔已经沉浸进去了。有一个球跳起来了,打到我的腿了。我就想,好吧,球是很重,我最好是躲开点。”所有这些,都是那些电影人在工作餐时间谈论到的。

  丹尼尔的家,只能通过一条狭小的路达到。去过他家拜访的人透漏,丹尼尔在家经常以做鞋和做木工手艺来度日的。难怪大家把他和同样怪异的马龙·白兰度(《教父》)相提并论。然而,那些了解这位50岁的演员的人,早就觉得丹尼尔这种古怪的生活方式不足为奇怪。

  今年春天,他会回到电影工作室——只有这一次,不是表演,而是做他的木工工作——为他妻子丽贝卡·米勒的电影《PippaLee》做布景。《PippaLee》的剧本是由米勒本人创作的小说《The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改编而来,据说内容是有关一名丈夫迷上年轻情人的妇人惨遭遗弃后,走上内心精神失常道路的故事。作为一个公认的“木匠”,丹尼尔对此非常投入。在前段时间的一个采访中,他9岁的儿子Ronan(他还有一个5岁儿子,叫Cashel)还以为,他的父亲不是一个演员,而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

  据说,丹尼尔两年前就坚持去体验《未血绸缪》里的角色的生活,两年后才开始拍这部电影。在片场,除了拍戏,他拒绝跟其他演员说话。即使一天的工作结束了,他还坚持住在荒漠德克萨斯州油田的那个帐篷里。而在此前的电影《杰克和露丝之歌》中,他扮演隐居嬉皮士杰克,在加拿大一个边远的沙滩上建造自己的小房子。拍摄结束后,他还在那里住了好几个晚上,而他的家人则住在附近的酒店里。

  有时候,丹尼尔对细节的如此着迷,让他的合作伙伴感到非常痛苦。在纽约黑帮(影帝丹尼尔生活似隐居打发时间就做鞋和木工)》里他饰演精神病患者比尔。有一场戏,为了让自己保持那种状态,丹尼尔强迫自己听满口粗话的Eminem(听歌)(黑人说唱歌手)的音乐。

  丹尼尔也曾与合作伙伴连姆·尼森(LiamNeeson)断失合作。因为即使是在酒店里的俱乐部碰面时,丹尼尔也会坚持用角色里的人名来叫他。连姆对此感到非常生气。

  想尽办法来演得极致,是丹尼尔的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