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讲述《功夫之王》花絮 叹年轻演员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2:07  竞报
李连杰讲述《功夫之王》花絮叹年轻演员不容易

李连杰“反省”拍戏偷懒

  李连杰(李连杰讲述《功夫之王》花絮叹年轻演员不容易 blog):我是老油条

  英语不好咋办?成龙(李连杰讲述《功夫之王》花絮叹年轻演员不容易 听歌 blog)、李连杰就想出一个绝招,在对方身上贴上写了对白的小布条,“我们对戏的时候,你看我几眼,我看你几眼。”昨日,李连杰在由壹基金举行的《功夫之王》慈善签约仪式上如此给李冰冰(李连杰讲述《功夫之王》花絮叹年轻演员不容易 听歌 blog)支招儿。据悉,签约后,《功夫之王》在内地市场每卖出一张票,将捐赠1毛钱给壹基金。此外新影联、中影星美、上海联合和万达院线也表示卖出一张《功夫之王》票将捐出1分钱。这部电影将于4月份上映。

  脸皮比城墙还要厚

  “我的脸皮比北京的城墙还厚了。”李连杰这席话一出口,引发现场一片笑声,“功夫皇帝”不严肃的时候,说话还蛮幽默。李连杰自称和成龙是两个老油条:“那些团队经常回来跟我说,‘哎,你们两个老人家看看人家年轻的,什么都争着自己上,摔到墙上去,吊着威亚,都说我们自己来’,我们两个老油条就说‘这个不用了吧,这个会受伤’。”

  至于台词问题,李连杰非常佩服李冰冰能脱口而出那么一大段台词,反观自己和成龙,则是能偷懒就偷懒,俩人把对白写在布条上然后贴在对方身上,这样就好像对着一块提示牌演戏。“非常感激能够跟这些人合作,我们也要认真地反省一下老油条的作风。”

  我和成龙不想比较

  成龙和李连杰都是中国顶尖的功夫明星,无论是中国观众还是外国观众,恐怕都对他俩的拳脚较量怀有浓厚的兴趣,虽然两个人差点在1994年合作,不过却阴差阳错,直到在《功夫之王》时才实现“双J对决”(李连杰和成龙的英文名是Jet和Jack),电影中两人的对打场面十分火暴。

  虽然媒体一再地追问,到底是成龙还是李连杰功夫高?不过李连杰却没有攀比的心情:“如果三个同时段年轻演员在往上冲的时候,可能大家有斗的心。说句心里话,到《功夫之王》里,我和成龙大哥两个加起来都一百岁了,经历了几十年电影的风风雨雨,从大陆到香港,到美国,我们驾驭电影太轻松了。其实我们今天拍电影已经没有什么压力了,我们不会比,也不会较,老江湖了,已经看得太开了。知道这是一个什么类型的电影,是一个商业电影,我们大家开开心心,有一段友谊,我们在一起聊慈善,聊年轻演员不容易。”

  李连杰支招写剧本

  《功夫之王》虽然有一些《西游记》的背景,却加入了白发魔女、葫芦僧等角色。李连杰解释,这个剧本最早是一个美国编剧构思的《美猴王》,讲述唐僧没事从寺院出来了,又打到兵马俑去了,李连杰觉得太“扯”。他琢磨了两个星期,然后跟那个编剧说出自己的构思:“很简单,一个小孩子的梦,一个小孩子迷中国功夫迷太多了,看太多电影了,进入一个梦幻世界,在梦幻世界他所遇的故事是从这个孩子的眼中看出来的,你看到白发魔女为什么和孙悟空、唐僧遇到一起了,就可以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制作这部电影花了两三年,之后李连杰发现自己和成龙是一家公司的:“大家说你们俩一起合作也没合作成,不如就这个题材一起玩。我说孙悟空也有了,唐僧也有了,还缺谁呢?就醉八仙吧。这就是个开心的电影,不像我之前的电影那么沉重。”  竞报记者 张暄/文 马森/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