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票房连续下滑 《史前一万年》叫座不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2:06  新京报
北美票房连续下滑《史前一万年》叫座不叫好
《史前一万年》虽然在北美恶评如潮,但依旧获得了票房冠军。

  上周,关于史前人和怪物狂打的电影《史前一万年》登上了北美票房排行榜的首位,而星爷的电影开局不利,周末票房只有4.7万美元,排在第25名之外。

  “脑死亡”也能拿大钱

  《史前一万年》的周末票房达到3570万美元,荣登上周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史前一万年》的故事有点像放大一万倍的《启示》,一个原始的猛犸象猎手的爱人被来自史前文明的坏人掠走,他奋起反抗。

  《史前一万年》上映后恶评如潮,在热门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的好评率只有7%,网站“ReelViews”如是说:“这部电影不但是‘脑死亡’,而且是完全死掉了,这部电影是白痴,而且完全没有‘心跳’。”

  《史前一万年》的导演罗兰德·爱默里奇曾经执导过《独立日》《后天》等等大片,《后天》的周末票房达到6870万美元。负责发行《史前一万年》的华纳公司发行部主任丹·费尔曼说:“之前的电影都是在夏天上映的。我们今年的成绩对于这个时段来说还是很强的。”他还表示爱默里奇的电影会在国际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比如《后天》的海外票房就是北美票房的两倍。《史前一万年》上周在20个海外市场上映,在19个市场拿到了票房第一名。

  另外,《史前一万年》昨日在京举行了看片会,大多数记者都对影片中的视觉效果表示了认可,但也有不少人对剧情比较失望。据中影发行方表示,本片在国内将于3月21日全面上映,拷贝数要多过导演的前作《后天》。

  《长江7号》票房仅有4.7万美元

  上周排名第二的是新片《大学之旅》,这部电影由黑人喜剧明星马丁·劳伦斯主演,在片中他扮演一个对女人事事不放心的老爸,和女儿以及女儿的女友们一起展开了选择大学的公路之旅。

  上上周的冠军《业余选手》上周只拿到了575万美元,排名第4。上周的另一部新片《银行大劫案》拿到了571万美元,排在第5位。

  上周在北美上映的星爷电影《长江7号》只拿到了4.7万美元,美国媒体对它的好评率只有39%,多数评论者认为它的故事缺乏说服力,对情感的挖掘也不够深入细致。

  编译:刘铮

  - 业内担心

  北美票房连续下滑

  事实上,《史前一万年》一个周末3500万美元的票房并不算太多。更让好莱坞担心的是,2008年登上排行榜的电影没有一部的票房超过1亿美元,《新娘靠边站》、《时空跳跃者》、《纽约浩劫》都没有达到1亿美元。今年总票房最高的是《纽约浩劫》,总票房达到7920万美元。票房专家杰夫·伯克说:“每个人在《纽约浩劫》上映的时候都认为它的票房肯定会超过一亿美元,但是这部电影的票房跌得很厉害。”很多人都认为《史前一万年》会走上这个老路。伯克说:“它不错,但不是超级大片。”

  去年这个时候,《恶灵骑士》《300壮士》和《荒野大飙客》早早就拿到了一亿美元。本周的北美票房比《300壮士》领军的去年同期下降了34%,这已经是今年连续第4周票房下滑。

  上周北美票房排行榜 (3月7日-9日) (单位:万美元)

  排名 片名 周末票房 总票房

  1 《史前一万年》10000 B.C. 3570 3570

  2 《大学之旅》College Road Trip 1400 1400

  3 《有利地形》Vantage Point 750 5170

  4 《业余选手》Semi-Pro 575 2470

  5 《银行大劫案》The Bank Job 571 571

  6 《奇幻精灵事件簿》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480 6170

  7 《王室双姝》The Other Boleyn Girl 400 1460

  8 《时空跳跃者》Jumper 375 7250

  9 舞出我人生(北美票房连续下滑《史前一万年》叫座不叫好)2》Step Up 2 the Streets 305 5300

  10 《愚人金》Fool's Gold 280 6280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