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蝙蝠侠6》是否引进仍未知 希斯成为看点(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7:32  东方早报
《蝙蝠侠6》是否引进仍未知希斯成为看点(图)(2)

蝙蝠侠电影深受大家喜爱

《蝙蝠侠6》是否引进仍未知希斯成为看点(图)(2)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蝙蝠侠6》是否引进仍未知希斯成为看点(图)(2)

《蝙蝠侠6:黑夜之神》海报

  英国男星克里斯琴·贝尔不理会克鲁尼版“蝙蝠侠”那段可笑的过去,得知诺兰将执导筒后,就毅然决定要与之合作让《蝙蝠侠》“严肃”起来。当那些嘲笑他的决定的人最终看到成片时,“他们都震惊了。”贝尔说,“我相信,即使最商业的电影也可以通过电影人的努力而拍得很棒,这也是《蝙蝠侠》吸引我的原因。”《蝙蝠侠5:侠影之谜》的成本是《失眠》三倍,规模还要大得多。结果,该片成为第一部令影评人交口称赞的同时又能获得票房丰收的超级英雄电影,该片在美国收回了2.05亿美元票房,还笼络了不少从不看漫画改编电影的新影迷,并且令华纳兄弟影业终于有了可以与索尼影业的蜘蛛侠(《蝙蝠侠6》是否引进仍未知希斯成为看点(图)(2))》和福克斯的《X战警》相匹敌的“超级英雄”。当然,诺兰也遭到了不少影评人的指责,称其“背离了独立电影世界”,开始投奔主流商业电影。

  导演特写

  交响乐的规模玩爵士乐

  尽管接拍的电影成本越来越高,诺兰却不曾改变自己的拍片方式。“电影还是电影。”他说。所以他时常在片场临场发挥增减台词,即兴把玩摄影机寻找更有趣的镜头,让演员自己决定演到什么程度算是“到位”,甚至还时而快马加鞭地赶拍,让大家以为电影的投资随时可能耗尽———即使开始指挥交响乐,他仍然改不掉爵士乐的习惯。“我们仍然跟着他玩即兴。”摄影师费斯特说。

  在片场,诺兰永远穿着有法式袖口的衬衫,配马甲,外套一件深色休闲夹克衫,手里常常捧着一个保温杯喝茶,颈间挂着无线录像监视器,样子看上去有点落伍。不像大多数导演喜欢坐在一边对着监视器指手画脚,诺兰总是站在摄影机背后,偶尔在演员的耳边低语。尽管钟情于传统电影拍摄手段,但诺兰却对一项新技术非常热衷。他用笨重的IMAX电影设备拍摄了总长30分钟的戏,其中包括画面雄伟壮阔的开场大戏。

  尽管由于IMAX摄影机过于沉重,导致拍摄过程中压坏了一部Steadicam摄影机稳定器,但诺兰却坚持要将IMAX进行到底,理由很简单———“如果大卫·里恩可以架着65毫米摄影机跑遍大沙漠,我们为什么不行?”

  “虽然看上去有点吓人,但我们一切都是为了电影的视觉效果而努力。”谈及他在拍摄过程中一系列“吹毛求疵”的要求时,诺兰说,“这是一部大片,因此我们拥有更大的自由空间。比方说,即便是凌晨3点,只要我们有要求,我们大可以通知警方,封锁一整条街道供我们拍摄。”

  已故的莱杰出演的大反派“小丑”

  打破魔咒

  莱杰“仿佛天神附体”

  凭借《蝙蝠侠5:侠影之谜》的成功,诺兰已经扫清了华纳兄弟影业的担忧。现在的问题是,诺兰该如何在留住前一部电影的影迷的同时,令《蝙蝠侠6:黑夜之神》在今年的夏季档票房市场中持续扩张势力。这部电影的一大王牌原本是希思·莱杰出演的大反派“小丑”,宣传计划本应围绕这个角色展开,可莱杰的意外身故令影片的主题多了一层玄虚的意味。此外,这部电影拍摄屡屡遭遇意外,包括伦敦片场一位工作人员身亡、在香港拍摄时遭遇居民集体抗议、关于陈冠希(《蝙蝠侠6》是否引进仍未知希斯成为看点(图)(2) 听歌)角色是否删除的争议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