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2》拍出新花样 三大看点揭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31  大众网-大众日报
《国家宝藏2》拍出新花样三大看点揭秘(附图)
《国家宝藏2》

  □本报记者 戴玉亮

  三月后半月进口大片云集。17日,《国家宝藏2:神秘书》打头阵,率先上映。

  好莱坞一向有拍续集的传统。第一部大赚后,制片方总是想方设法弄出个二三,甚至四五来,不把它拍死不算完。更有甚者,干脆两集连拍,比如黑客帝国(《国家宝藏2》拍出新花样三大看点揭秘(附图))系列,加勒比海盗(《国家宝藏2》拍出新花样三大看点揭秘(附图))系列都是二三集连拍,卖完一部接着卖另一部。但是拍续集也是一件很冒险的事,《加勒比海盗》一部比一部火,然而《黑客帝国》却恰恰相反,一部不如一部。

  《国家宝藏》2004年推出,凭借主演尼古拉斯·凯奇的票房号召力和还算精彩的故事情节,在全球一举卖出票房3.5亿美元。《国家宝藏2》自去年底首映后,目前的成绩已经超过了第一部,并在全球有继续看涨的趋势。种种信息和迹象表明,《国家宝藏2》的大火在很大程度得益于比第一部更引人入胜的故事和更强大的演员阵容,可以说,《国家宝藏2》续集拍出了新花样。

  看点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

  在第一集中,寻宝专家本·盖茨解开了《独立宣言》中的宝藏之谜,不但赢得了美人的芳心,还得到了国家馈赠的巨额奖金。在第二集中,已成为世界最有名的宝藏猎人的本·盖茨(尼古拉斯·凯奇饰)与身为大学教授的父亲帕特里克·盖茨(强·沃特饰),又发现了暗杀林肯的刺客约翰·布斯的一页日记。布斯被打死后身上有一本日记,但有几页被撕掉了,一直没有找到。这次本发现的就是其中的一页,然而让他大为惊讶的是,这页日记的内容居然暗示他的祖先托马斯·盖茨是林肯总统刺杀案的同谋。

  于是,本携手国家档案保管员的前女友艾比盖尔·查斯(戴安·克鲁格饰)和老搭档、电脑高手莱利·普尔(贾斯汀·巴萨饰)踏上了奔波世界各地的历险旅程。三人小心翼翼地追踪线索,从寻求历史真相扩展到寻找一本被严加保护的堪称世界上最神秘的书,并由此找到一笔巨大的神秘财富。在这个过程中,凯奇的寻宝范围不断扩大,美国的总统山、英国女王用的书桌、美国总统用过的书桌、自由女神像,还有传说中的“总统神秘书”。其间险象环生,每个人都不顾一切,只为揭开隐藏在那页残缺日记里的惊天秘密……

  看点二:“两王一后”同台飙戏

  当年凭借《离开拉斯维加斯》获奥斯卡(《国家宝藏2》拍出新花样三大看点揭秘(附图))影帝的尼古拉斯·凯奇,此次接拍《国家宝藏2》,是他本人演艺史上首次出演一部电影的续集。这说明,凯奇对这个故事的看重。与第一集不同的是,《国家宝藏2》中,与凯奇配戏的演员明显上了一个档次。去年的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在本片中出演重要角色。这位因在《女王》中的出神表演而被广大影迷熟悉的老戏骨,其表演绝对称得上世界级。

  因影片《归乡》中的表演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强·沃特,在本片中扮演本的父亲。强·沃特在演艺界的地位坚实,是好莱坞扮演过最多不同性格人物的演员之一。在拍摄《国家宝藏2》之前,他的最新角色是在《变形金刚》真人版中扮演美国国防部部长。两位奥斯卡影帝加一位奥斯卡影后的搭配,堪称奢华。

  另外,在特洛伊(《国家宝藏2》拍出新花样三大看点揭秘(附图))中出演海伦的德国美女戴安·克鲁格,在《国家宝藏2》中出演艾比盖尔·查斯。据了解,两次获奥斯卡提名的哈维·凯托,以及四次获奥斯卡提名的艾德·哈里斯也都在片中有出色演出。

  看点三:金牌制片票房保证

  与《空中监狱》、《勇闯夺命岛》、《珍珠港》、《全民公敌》、《世界末日》、《加勒比海盗》系列等联系在一起的一个名字是杰里·布拉克海默。这位好莱坞的金牌制片人,在上世纪90年代,凭借其制片的一系列重磅动作影片,开创了好莱坞大片新的风格类型,并捧红了本·阿弗莱克、尼古拉斯·凯奇和威尔·史密斯等今日的大牌明星。进入21世纪,布拉克海默通过《加勒比海盗》,成功地将特立独行的约翰尼·德普纳入了商业主流大片之中。

  有人称,《国家宝藏2》可与《达·芬奇密码》(blog)相媲美,但也有评论说,如果《达·芬奇密码》剧情的连贯性与刺激程度能有《国家宝藏2》一半精彩,其全球票房至少多收1亿美元。

  布拉克海默说:“《国家宝藏2》有一个绝妙的事件,故事情节在悬疑中一步步展开,却又用幽默冲淡紧张气氛。《国家宝藏2》与其它惊险大片相比,最有趣的是片中的主角们绝对需要极高超的解谜水平,才能解开环环相扣的难题。因此,看电影的时候你必须动脑筋思考。这是比第一部更加成功的地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