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斯尼欲拍日版《星际宝贝》进军日本动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1: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娱乐巨头沃特-迪斯尼表示,它将在日本与该国有名的动画产业共同制作动画片,以迎合地方品味。

  将米老鼠和唐老鸭变成全球偶像的迪斯尼以往在全球发行的动画片都是美国制作的。日本沃特-迪斯尼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它将通过在日本利用三维电脑制图制作儿童动画短片系列作为起步。公司高层表示,该动画系列叫做“火球”,它将展现遥远未来的机器人,并于4月开始播放。日本迪斯尼的一位官员Mariko Hisamitsu说:“我们旨在提供迎合当地市场品味的作品。对地方化,我们还没有什么经验。迪斯尼的卡通人物在日本很受欢迎,我们相信提供迎合消费者品味的动画作品是扩大市场所必需的。”

  迪斯尼表示,与中型电影公司Madhouse Ltd.联手,迪斯尼还将于10月开始制作日版的美国动画系列《星际宝贝》。原作讲述了孤儿莉萝在夏威夷考艾岛上和一只叫史迪仔的蓝色外星动物相处并成为形影不离的好伙伴。改编版将围绕一个日本女孩展开,背景设在日本亚热带冲绳岛南部的一个虚构的小岛上。虽然主要针对的是日本观众,但Hisamitsu表示,这些作品可能会出口到其它亚洲国家,不过什么都还没有确定下来。

  制作将由日本当地的动画创作人和电脑制图专家负责,这项工作不会外包到其它亚洲国家。尽管日本动画片享誉全球,但对日本的基层动画片制作人来说,工作量增加了,工资却不见涨,他们面临着来自亚洲其它国家更为廉价的劳动力的激烈竞争。

  日本一流艺术学校东京艺术大学(Tokyo National University of Fine Arts and Music)将于4月开设一门为期两年的研究生课程,为该国的动画产业“培养有创新思想的制作人”。据该校介绍,在一所日本国立大学开设专门针对卡通片或动画片的课程尚属首次,该课程吸引了是限招16人两倍多的人前来报名。

  虽然日本和美国动画片对彼此的影响很大,但日本动画片往往拥有更多的成人影迷,而美国动画片则更受儿童喜爱。日本的卡通人物也常常夸大了面部特征,比如大眼睛或夸张的头发。

  日本最有名的动画制作人当属宫崎骏,他制作的《千与千寻》赢得了2003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这是将近半个世纪以来日本首部荣获奥斯卡奖的长片。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Studio Ghibli)还制作了包括《哈尔的移动城堡》在内的好几部大片,该工作室表示,它知道迪斯尼走出的这步棋,但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迪斯尼很早就在日本拥有粉丝群。作为迪斯尼在美国以外的首个主题乐园,东京迪斯尼乐园于1983年开放,到那儿参观几乎已成为日本小孩的通过仪式。

  这个月,利用迪斯尼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该公司与日本最大的软件销售商软银集团合作进军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尽管迪斯尼撤出了美国的手机市场,但以迪斯尼卡通人物为招牌的它仍在开展手机业务。Hisamitsu表示,迪斯尼仍有待对有关地方化的动画系列和手机业务之间的所有合作作出决定。(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