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2》公映 尼古拉斯凯奇再揭宝藏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3:36  生活新报

  今日在新昆明影城上映的美国冒险动作片《国家宝藏:夺宝秘笈》(《国家宝藏2》),以故事见长。整部影片把虚构、传说奇妙地结合在一起,而且悬念迭起,使人看起来欲罢不能。

  传说,在广袤无垠的亚马逊原始密林深处,有一座失落的黄金城。那里有一个叫帕蒂的酋长统治着玛诺阿国。那里金银财宝堆积如山,就连宫殿都由纯金砌成。1528年,一个遇难落水的西班牙奴隶误入这座神秘的城市,黄金城的传说不胫而走。随后,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英国人、荷兰人和德国人都蜂拥而至,然而做着千金美梦的探险队,或失望而归,或丢了性命。其中,只有一两支西班牙寻宝队,在付出牺牲了上百条性命的惨重代价后,终于发现了黄金城里难以估价财宝中的冰山一角——黄金湖——足以让贪婪的世人垂涎三尺。

  1854年,在美国中西部路易斯维尔州,成立了一个自称为“金环骑士会”的神秘兄弟会组织。骑士会宣称自己是天命使者,有着复杂的宗教仪式、严密的等级标志,并宣称要建立一个起自南部,扩大到整个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岛的蓄奴州“金环”,进而退出联邦,成立新的庞大奴隶制帝国。

  黄金城与金环骑士会?除了都是谜团重重的重大隐秘,到底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瓜葛?借用当年刺杀林肯的凶手布斯孙女伊左拉的回忆录中关于刺杀林肯与“金环骑士会”的记载,好莱坞又一次捕风捉影大胆推测,将总统被刺与中世纪传说联系在一起。这样一来,英姿飒爽的凯奇既能像福尔摩斯般推理探案,又能像印第安纳琼斯般展示历史文物知识,还能顺便一展拳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继续寻宝猎人探秘解谜的刺激旅程。

  为了写好《国家宝藏:夺宝秘笈》的剧本,几位电影人求助于在第一部《国家宝藏》中表现出色的原班底:格雷戈里·鲍瑞尔写故事,考麦克·韦伯利和玛丽安·韦伯利担任编剧,加上黄金组合泰德·埃里奥特和特瑞·鲁西奥——他们因为加勒比海盗(《国家宝藏2》公映尼古拉斯凯奇再揭宝藏之谜)》、《史莱克》和《阿拉丁》而闻名于世。最后由考麦克·韦伯利和玛丽安·韦伯利执笔。在整个过程中,两个小组不断交换意见,坚持不懈地发掘改进已经成形的剧本,可以说这是集体创作,包括选择演员方面的通力合作。

  《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中基于历史事件的情节远比第一部《国家宝藏》要多。刺杀林肯总统、布斯日记缺失、那两张“坚毅号书桌”、寻找“黄金城”的历史、自由女神像的制造、弗农山庄园下面的地窖、罗斯摩尔里的山洞……都有可考的历史。

  故事起源于林肯总统遇刺,其中约翰·威尔克斯·布斯被抓获并被打死时,随身带着一个日记本,上面记录着发生的一切,可是其中有几页被撕掉至今不见踪影。那几页上写的是什么?某些人想隐瞒什么?紧跟着是一条崎岖艰险的道路,布满线索、密码、谜语,等着本、艾比盖尔、莱利和帕特里克去一一破解。 (记者 陈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