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川悼念安东尼-明格拉 曾在最困难时受其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仍在《南京!南京!》片场工作的陆川(blog)昨晚10点半接到记者电话时,完全被安东尼-明格拉的突然辞世而震惊了,他脱口而出“天啊”之后,反复跟记者确认是哪里传来的消息,外电如何介绍明格拉去世的原因。作为2006年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和明格拉对话的导演之一,陆川时至今日仍然对当年明格拉的鼓励记忆犹新,“他鼓励我不要受他人的影响,艺术道路创作要坚持自我的意见”。

  陆川表示自己在电影节的对话环节结束后,还跟他互留了电子邮件,“我跟他说我很喜欢他的《英国病人(陆川悼念安东尼-明格拉曾在最困难时受其鼓励)》,他说希望我能把我的作品寄给他让他看看”,陆川表示自己将《寻枪》《可可西里》寄给他后,不久就收到明格拉的邮件,明哥拉表示很喜欢他的《可可西里》并询问他的新片计划,“当时正是我筹拍《南京!南京!》最困难的时候,我写信告诉了他,他给我回邮鼓励我每个导演都有这样的梦想,不要被困难所挡住创作的步伐”,陆川称明格拉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鼓舞了他,这是最宝贵的财富。

  在采访过程中,陆川情绪一直非常激动,他称这个消息太过突然,“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的精神面貌还那么好,完全想不到会这样”,陆川称尽管接触短暂,但他眼里明格拉为人非常谦逊,完全没有大师的架子,“我很喜欢他的《英国病人》,他是一个如此出色的导演,他太年轻了,也许老天嫉妒他的才华,不再给他创作更伟大作品的机会”。 阎云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