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病人》导演明格拉去世 英首相表示悲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03  新华网
《英国病人》导演明格拉去世英首相表示悲痛

安东尼·明格拉

  新华网消息 英国电影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经纪人18日证实,明格拉已经因病在伦敦一家医院去世,享年54岁。

  英国首相布朗是明格拉的好友之一。在获知明格拉去世的消息后,布朗称赞明格拉为英国影剧业的天才和领军人物,并表示对明格拉的去世深感悲痛。

  明格拉出生于1954年,在英国怀特岛长大,父母靠开冰淇淋店维持生计。明格拉在1990年首执电影导筒前曾多年从事电视编剧工作,1991年,他编剧和执导的电影《苏醒》获英国电影学院最佳编剧奖。

  明格拉最出名的作品为根据同名原作改编的《英国病人》,这是一部以二战为背景的战争爱情悲剧,曾经拿下包括最佳画面在内的九座奥斯卡(《英国病人》导演明格拉去世英首相表示悲痛)奖。1996年,明格拉因执导此片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还执导了根据多部名著和畅销书改编的影片,其中包括《天才里普雷先生》和《冷山》。(万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