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格拉有中国情结 《冷山》片名来自唐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41  新京报

明格拉有中国情结《冷山》片名来自唐诗(附图)

  《英国病人》

明格拉有中国情结《冷山》片名来自唐诗(附图)

  《冷山》是明格拉的电影代表作。

  - 中国情结

  安东尼·明格拉的太太是位香港人,而在他本人的几次中国之行中,也多次表达了心中对中国的那份特殊情感。明格拉曾经说,他12岁的时候就给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写过信,想了解一些关于中国的情况,后来大使馆给他寄了一本《毛泽东思想》和一些中国故事书。长大之后他一直觉得能来中国是“最让人开心的事”。

  在明格拉看来,中国“遍地是文化”。2004年他来到北京宣传《冷山》时,他曾经说:“我看到很多人在天坛公园唱歌、跳舞、遛鸟,我特别喜欢这种生活,在那儿待一天都不会厌倦。”因为有个华裔太太,明格拉的家里也有许多中国家具和字画,他导演的最有名的影片《冷山》的片名也正是来自中国唐代的诗句“杳杳寒山道”。

  除了对中国文化怀有特殊的情结外,明格拉还多次在与中国导演的交流中把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传达给中国导演。2006年,他在上海和中国导演陆川徐静蕾进行了对话,对于中国电影,明格拉表示:“中国电影现在所呈现出来的题材和内容只是能够表现的冰山一角,因此对中国电影人来说,不应该会出现题材匮乏的困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冷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