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格拉喜欢中国影人 曾多次表达对王家卫的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51  信息时报
明格拉喜欢中国影人曾多次表达对王家卫的敬意

明格拉和华人妻子Carolyn Choa

明格拉喜欢中国影人曾多次表达对王家卫的敬意

明格拉忠告陆川要会装糊涂

明格拉喜欢中国影人曾多次表达对王家卫的敬意

明格拉对老徐的博客神话不以为然

  明格拉两年前曾现身上海影城英国电影展新闻发布会。明格拉透露自己其实与中国有着相当深的渊源,妻子Carolyn Choa是香港舞蹈设计师,曾出演明格拉的首部导演作品《一屋一鬼一情人》以及《红娘先生》。

  自称“中国女婿”的明格拉还表达了自己对未来中国电影人合作的愿望。明格拉曾多次表达了自己对王家卫崇高的敬意,称其为“全世界最优秀的导演之一”,“他的每部新片我都十分期待,然而我的父母可能都没听说过他。”

  喜欢中国影人,建议与鼓励并行

  两年前在上海期间,明格拉参加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并与青年导演陆川(blog)徐静蕾(明格拉喜欢中国影人曾多次表达对王家卫的敬意 blog)进行了对话。明格拉表示,“中国电影现在所呈现出来的题材和内容只是能够表现的冰山一角,因此对中国电影人来说,不应该会出现题材匮乏的困惑。”明格拉还忠告陆川作为导演有的时候也需要装糊涂。得知明格拉去世后,陆川表示,他筹拍《南京!南京!》最困难的时候,曾得到明格拉的鼓励。与徐静蕾的对话则是从她的博客谈起,明格拉坦承表示自己更喜欢观察别人,害怕别人对着自己的感觉,并开玩笑说他们不会合作。

  看好中国电影,力挺《无极》(blog)《鬼子来了》

  明格拉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任教期间讲解《鬼子来了》,说这部影片一反中国电影传统的叙述和铺垫方式,体现了人性的复杂与多面性。明格拉说:“我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它不说谎、镇静但又充满危险。”“它让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从庆祝的狂欢坠入黑暗的残暴,这在英美电影里十分罕见,充分体现了导演的自信。”

  在提到陈凯歌的《无极》时,明格拉曾表示,“我表示了对《无极》的喜爱,结果发现似乎这里的媒体并不这么想。我觉得《无极》是一部在中国有影响的电影,而电影评论与大众品位毕竟是不同的,因此简单地去评价一部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意义的。”

王家卫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