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前一万年》21日电影院上演时空大穿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6:01  竞报
《史前一万年》21日电影院上演时空大穿越(图)

《史前一万年》海报

  电影是造梦的工具,昨日在新影联旗下的新世纪影院首映的《史前一万年》将人类的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电影中,起源于公元前300万年的古代人类和猛犸象(180万年前)、剑齿虎(100万年前)、恐鸟(1.5万年前)相处在同一个时空,这帮会说英语的史前人类徒步穿越了欧洲、热带雨林和沙漠,并且到达了本应该是公元前3000年古埃及修建金字塔的地界,无论从时间上还是从空间上都来了次“大穿越”。

  电影《史前一万年》讲述年轻的猎人达雷为了找回被抢走的恋人,他们穿越雪山、雨林和沙漠,追踪到大金字塔,解救了五大洲的奴隶兄弟,过上了幸福美好的农耕生活。电影的特效制作让观众叹为观止,猛犸象、剑齿虎和恐鸟等早已灭绝的大体形的动物相聚在银幕上,被戏称为“史前动物园”,一开始猎人捕食猛犸象还有观众感叹残酷,等电影进行到中间,看到满地乱跑的羚羊,某位观众则脱口而出“食物”二字,看来人类生存的本能战胜了慈悲心。

  作为一部好莱坞娱乐大片,《史前一万年》的细节仍然有待推敲,男主角达雷作为代表的史前人类貌似欧洲人的祖先,他们全都梳着古力特小辫,而且还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作为原始人,他们的着装太过文明,女主演在电影结尾处穿了一件漂亮的连衣裙。而在历史上,约在5000年前人类才开始种棉花和发明象形文字。当达雷及其同伴徒步穿越雪山、雨林和沙漠的时候,显示出“史前超人”的耐力,途中遇到的猛犸象、剑齿虎和恐鸟则较有科学依据,有研究表明,猛犸象的灭绝和人类的猎杀有关。等达雷他们追寻到古埃及金字塔的时候,故事的时间逻辑有点脱节,古埃及修建金字塔的时间距今只有5000多年,而不是电影中的“一万年”。 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