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展4月“情醉”沪上 为上海电影节预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8  东方早报
法国影展4月“情醉”沪上为上海电影节预热

阿兰·德隆主演的喜剧片《奥运会上的阿斯特里克斯》

法国影展4月“情醉”沪上为上海电影节预热

《零时刻》海报

  主题定为“情醉法兰西”的第五届法国影展将于4月15日至19日在上海举行,为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预热。但到目前为止,因为明格拉的突然去世,接任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人选仍在寻找中。

  作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保留项目,也作为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预热节目,一年一度的法国影展即将于下月拉开帷幕。第五届法国影展的主题定为“情醉法兰西”,将于4月15日至19日举行。在昨日的记者会上,法国电影联盟的负责人白楠女士介绍说:“尽管今年法国影展展出的电影较之往年有所减少,但我们挑选的都是最新的法国电影。而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你们还将看到更多的法国电影。”另据一同出席记者会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透露,目前还未确定接替明格拉担任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的人选。

  法国影展今年有“奥运”

  与往年法国影展总是新片搭配经典电影的传统有所不同,今年的影展上展示的10部长片都是最新制作。“其中有几部在法国本土都还没有上映。”据白楠女士介绍,出现新片云集的情况也并非他们刻意所为,“很巧,今年来报名的都是新片,而且都是娱乐气息很重的法国电影。”今年影展期间,将安排放映阿兰·德隆主演,舒马赫、贝克汉姆、齐达内等体育明星客串的喜剧片《奥运会上的阿斯特里克斯》,“另外还有《幸运卢克西行记》和《龙战》两部动画片。跟去年‘严肃’的电影氛围不一样,今年的电影想表现的是法国人特别开心的一面。”而对于许多希望观摩法国严肃艺术电影的观众,白楠认为也不需要失望,“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还会有更多的法国电影进行展映。”

  有些遗憾的是,虽然今年影展中有阿兰·德隆主演的影片,也有《天使爱美丽》的女主角奥黛丽·塔图的新片《只要在一起》,另外还有云集了众多法国当红演员的《零时刻》,但白楠表示,这次随法国影展来上海的电影代表团人数不会太多,“所有演员都不来,只会来8位导演。”

  评审团主席仍未定

  据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唐丽君介绍,在今年法国影展上格外受欢迎的影片,都还会出现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此外,自主报名参加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法国电影也有不少,“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几部了。”对于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目前最让记者们关心的,恐怕还是谁来接替去世的明格拉出任评审团主席。但唐丽君女士表示,她现阶段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很感谢许多电影节的老朋友纷纷向我们推荐合适的人选,有法国的、英国的、加拿大的、美国的……我们会尽快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

  法国影展影片简介

  《奥运会上的阿斯特里克斯》

  导演:弗雷德里克·弗莱斯、托马斯·朗曼

  主演:杰拉尔·德帕蒂约、阿兰·德隆舒马赫、贝克汉姆、齐达内等体育巨星,携手法国老牌影星阿兰·德隆共同演绎的一部体育题材的影片。该片今年1月30日在法国上映,被某网站评为“有着所有卖座大片的优点”的一部影片。

  《只要在一起》

  导演:克洛德·贝里

  主演:奥黛丽·塔图

  在《天使爱美丽》、《达·芬奇密码》中有精彩演出的奥黛丽·塔图领衔主演。影片围绕四个人的遭遇而展开,他们将逐渐了解彼此,相互学习怎样去爱,怎样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费加洛报》副刊在点评这部影片时指出:“这是部属于春天的电影,清新,纯洁,洋溢着暖暖的春意。”

  《零时刻》

  导演:帕斯卡·托马斯

  主演:达尼埃尔·达妮耶

  内地银幕难得一见的法国悬疑片。法国《电影手册》曾高度评价该片的故事:“究竟是谁杀了崔西莲夫人?本片为您带来最纯粹的解谜快感,娱乐效果一百分。”而法国《影视观察报》更指该片有着如今法国影坛缺少的一种“纯属于电影的愉悦”。 早报记者 刘嘉琦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