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剑桥某研究表明 迪士尼动画片对环保有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在大多数家长和儿童看来,迪斯尼影片讲述的都是些感人故事,角色也非常可爱。但是,剑桥大学的一项理论认为,这些动画片还对环保活动起到了重要作用,劝导人们思考绿色环保。

  剑桥大学教育系讲师大卫·怀特莱称,从1937年《白雪公主》上映后,迪斯尼影片就帮助数代儿童形成了“争议性环保问题的重要意识”,而《小鹿斑比》激励了20世纪60年代的众多环保主义者。怀特莱说:“迪斯尼影片一直被批评为不真实,迎合流行品味,事实上,它的影片告诉了我们对大自然的必要尊重。”

  迪斯尼的第二代掌门人迈克尔·埃斯纳是环境媒体协会的联合创始人,怀特莱认为埃斯纳对“与大自然和谐相处”非常偏爱,所以迪斯尼的影片为观众提供了一个通过轻松方式探究严肃的环境问题的舞台。

  来自“地球之友”环保组织的托尼·朱尼珀说:“毋庸置疑,迪斯尼对环保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毕竟它还是一个企业,建立多种消费者理念的文化——塑料产品和一切消费品,因此迪斯尼影片真的是评价不一。” 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