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罗盘》神秘开启 视觉效果惊心动魄(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1:21  新浪娱乐

《黄金罗盘》神秘开启视觉效果惊心动魄(附图)

《黄金罗盘》双碟白金版(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不久前揭晓的第80届奥斯卡(《黄金罗盘》神秘开启视觉效果惊心动魄(附图))颁奖礼上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的美国魔幻大片《黄金罗盘》于3月28日登陆中国。3月27日,北京各大媒体抢先观看了这部电影,其优美的画面、逼真的特效以及演员的精彩演出都令记者们直呼过瘾。

  魔幻故事想象力十足

  莱拉是一个早熟的小姑娘,她是神秘的真理仪即“黄金罗盘”的注定拥有者。神秘组织MT想要控制人类,他们的障碍就是这个黄金罗盘。MT将莱拉的两个好朋友罗杰、比利抓走,切割与他们密不可分的精灵,这样遭遇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都被关在北极冰原一个特殊的实验室。MT的首脑人物之一库尔特夫人心狠手辣,一心想从莱拉手里夺走黄金罗盘,却阻止手下切割莱拉的精灵。莱拉在吉普赛人和披甲熊的帮助下,在黄金罗盘的指引下,救出了受困的孩子们。但黄金罗盘告诉她,她的叔叔阿斯里尔勋爵正在危险当中……

  和好莱坞很多魔幻大片一样,《黄金罗盘》在人们日常生活的这个世界之外创造了一个想象的空间,这个世界人人都有可能拥有魔法,神秘的组织、神秘的事件层出不穷。既有成群结队飞来飞去的美丽女巫,也有披着盔甲自成一统的白熊王国。既让成年人可以暂时远离身边的世界,更能让孩子们体验到无穷的魔法乐趣。

  特效花费远胜《指环王》

  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是对“《黄金罗盘》有多好看”最好的答案。据称,这部电影用于视效、特技的费用高达1.8亿,几乎是《指环王》系列每一部平均制作费的两倍。影片中的特技场面足以让人眼花缭乱。伦敦的约旦学院、库尔特夫人的秘密基地、披甲熊的神秘王国、茫茫的北极冰原……几乎都是由实景与电脑特技结合而成。而片中的各种动物,大人孩子们的各种精灵,硕大的披甲熊群,也都是电脑特效的功劳,这些动物造型虚实结合,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

  007与基德曼大秀演技

  在《黄金罗盘》当中,除了领衔主演莱拉的小演员之外,还有两位非常耀眼的大明星——丹尼尔·克雷格和妮可·基德曼,他们一位是扮演莱拉的叔叔阿斯里尔勋爵,一位是扮演大反派库尔特夫人。虽然前者在接下这个有点复古造型的角色时曾经受到质疑,在这部片中的戏份也不算很大,但其身上透露的阳刚气派还是可见一斑。而妮可在这部电影中虽然饰演反派,但冷艳的气质,加上令人应接不暇的多达十余套服装的映衬,让这位影后周身都散发出令人目眩的光芒。 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