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恐怖电影减产 质量低劣导致恶性循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27  新浪娱乐
韩国恐怖电影减产质量低劣导致恶性循环(附图)

从左至右分别是《奇谈》《抽象画中的越南少女》《解剖学教室》海报

  新浪娱乐讯 每年夏季都是韩国恐怖电影火热上映之时,但今年韩国的观众却将无缘观赏到本国生产的恐怖电影。韩国的恐怖电影怎会面临如此窘境?

  在韩国,每年的五月至八月可谓是恐怖电影的黄金季。就拿去年一年来说,在五月至八月期间就有数部韩国产恐怖电影与韩国观众见了面。其中也包括中国观众比较熟悉的《奇谈》《解剖学教室》、《抽象画中的越南少女》、《两个人》等恐怖电影。由于各恐怖电影的制片方都想抢占黄金季的市场,一场场激烈的档期之争在所难免。加上每年最先上映的恐怖电影几乎都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收入,为了讨个吉利,各公司更是不惜代价,想方设法抢先上映。

  但是今年不但不见“战争硝烟”,就连一部计划在年内上映的恐怖电影都没有。将在四月三日上映的《GP506》也只不过是一部穿着恐怖电影外衣的悬疑片。让人不禁感叹韩国恐怖电影市场的冷清。

  韩国恐怖电影的衰亡原因究竟何在?在一段时期内,韩国的恐怖电影非但没有取得任何进步,反而有退步的迹象出现。各制片公司都想尽可能地缩短拍片周期,以便抢在暑期档上映。许多计划在五月上映的电影早在三月就完成了所有拍摄工作。因此,许多人将恐怖电影称之为季节性买卖。在这样或那样的主客观影响下,韩国恐怖电影的制作陷入了恶性循环。过于追求拍片速度就无法保证电影的质量,电影质量的下降又直接导致了观众数量的减少。去年,《奇谈》在上映之前曾一度获得了不少来自影评人的正面评价,但在上映之后却未能收获高票房。韩国的一位制片人曾指出:“恐怖电影能刺激人类最为原始的情感,因此想要拍出一些优秀的恐怖电影并不难。但就是因为那些将恐怖电影定位为季节性买卖的人,劣质的恐怖电影才会层出不穷。”

  最近几年,随着卖座的恐怖电影的减少,众多投资者都不愿为恐怖电影投资。许多计划中的恐怖电影都因无法找到投资者而夭折。有一部计划在明年上映的恐怖电影已完成了前期的筹拍工作,但就是因为投资者的资金迟迟未能到位,制片方只好将拍摄计划延期。

  现状虽然如此,但也有一些人仍然对韩国恐怖电影的前景持有乐观态度。这些人认为恐怖电影有一定的观众群,只要恐怖片的制作精良,那么就一定能够找到突破口。李岚岚/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