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奥斯卡影帝查尔顿-赫斯顿去世 终年8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3:11  新闻晨报

  □徐宁

  纵横美国影坛超过半世纪的好莱坞影星查尔顿-赫斯顿,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5日在贝弗利的家中去世,终年84岁。临终前,他的妻子莉迪亚陪伴在他身边。赫斯顿的家人当天透过发言人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至于死亡原因,发言人则不愿进一步透露。

  查尔顿·赫斯顿1924年出生在美国伊利诺斯,身高1米91的他经常在银幕上扮演英雄人物。他曾主演过《戏中之王》、《十诫》、《万世流芳》、《宾虚传》等影片。其中1959年的《宾虚传》为他赢得了第32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20年前,查尔顿·赫斯顿曾应邀前往中国中央戏剧学院讲学,并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执导话剧《哗变》。

  走下银幕的查尔顿·赫斯顿同样经历非凡,他曾6度蝉联演员工会主席。在1998年至2003年间,他又6度连任全美步枪协会主席。不过,6年前他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病(俗称老年痴呆症),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他生前曾表示,“我不会放弃,我不会让步,我相信我还是一个斗士。”他努力和病魔搏斗的精神,令影迷为之动容。

  2003年,他荣获美国公民最高荣誉“自由奖章”。美国总统布什当晚评价说:“查尔顿·赫斯顿是电影史中最伟大的名字,他留下了属于他的记号。”查尔顿·赫斯顿谦虚地说:“谢谢大家为我做的一切,不光是今晚,而是过去这几十年,这是一趟最棒的旅程,我会想念各位。”

  不像多数好莱坞影星,视婚姻如儿戏,查尔顿·赫斯顿一辈子只结过一次婚,他和妻子莉迪亚共同生活了64年,育有一对儿女、三个孙子,是好莱坞人人称羡的神仙眷侣。

奥斯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