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帝查尔顿-赫斯顿去世 曾来过中国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曾以《宾虚》获得1959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查尔顿·赫斯顿(CharltonHeston),本月5日晚在位于比佛利山庄的家中辞世,享年84岁。这位资深影星近年的电影作品包括《人猿星球》《老爸老妈爱出墙》等。

  这位男星的家人5日晚通过发言人对媒体宣布,84岁的查尔顿·赫斯顿5日晚在家中辞世。至于查尔顿·赫斯顿的死亡原因,发言人则不愿进一步透露。据悉,在2002年赫斯顿就开始出现类似“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1924年出生的查尔顿·赫斯顿,是美国影坛上一位以扮演英雄人物见长的影星。主演了1952年的影片《戏中之王》后,他的电影事业开始起飞,在1956年的电影《十诫》中,赫斯顿饰演摩西,成为电影史上经典的偶像级人物。1959年他以《宾虚》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标志着他艺术生涯巅峰时刻的到来。

  尽管在影片中经常会扮演一些伟大人物,但他更愿意谈论电影事业中的日常琐事,尤其是编剧、导演等幕后工作人员对他成功的帮助。进入晚年后,赫斯顿开始对政治产生浓厚兴趣,甚至大过对表演的兴趣。

  二十年前,查尔顿·赫斯顿还曾应邀前往中国中央戏剧学院讲学,并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执导话剧《哗变》。(成风)

奥斯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