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里普大赞《暗物质》是刘烨一个人的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1: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瞿婧宇 当地时间4月8日,刘烨奥斯卡(斯特里普大赞《暗物质》是刘烨一个人的电影)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的电影《暗物质》在美国纽约举行了首映式。据现场调查,观众中有57%表示“非常喜欢”。而梅丽尔·斯特里普更是笑称,这完全是刘烨的电影,自己只是“陪衬”。

  《暗物质》的首映吸引了《华盛顿邮报》、《纽约客》以及BBC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实属少见。在片中刘烨饰演一位远赴美国求学的天文学博士,希望以暗物质研究宇宙的起源。导演陈士争表示,暗物质是人际间一道看不清、摸不到的层面。首映过后,这部影片即引起了很多科学家的共鸣。而在观众中作的调查中,有57%的人表示“非常喜欢”,30%多的观众表示“喜欢”。

  而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显然对于内地影帝刘烨厚爱有加,甚至知道刘烨现在正在拍摄《南京!南京!》。这位影后看上去非常欣赏刘烨,不仅称赞刘烨是个“伟大”的演员,更是笑称这部影片完全是刘烨一个人的电影,自己只是陪衬。“‘伟大’,我当时的感觉就像是要飞上天了。”刘烨说。

  《暗物质》是刘烨第一次与好莱坞影人的合作,让西方媒体关心的是,刘烨是否就此将进军好莱坞。对此刘烨显得很冷静,表示自己并不强求:“登上好莱坞谁都有这个梦,但还得认清形势。好莱坞对我这种没功夫,只靠演技的亚洲面孔,需求量不大。这是个客观事实,所以想来好莱坞和能不能进入这里的主流市场是两码事,我不想空喊口号,只能说不放弃自己!”

  刘烨经纪人常继红透露,刘烨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内地上映。“我们还在努力中。”常继红表示。

刘烨吧】 【暗物质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