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 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01:04  新浪娱乐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热内姆-赛都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 丛珊 余男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致辞 丛珊致辞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组图:法国电影展幽默开幕十部精品四地上映
现场表演 嘉宾观看表演 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法国电影展开幕 电影局局长童刚致词

    视频:法国电影展开幕 赛都介绍代表团成员

    视频:法国电影展开幕 驻华大使沙皮精彩发言

  新浪娱乐讯 第五届法国电影展活动于4月10日在北京举行。此次电影展将在4月10日至21日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四地举行。影片《奥运会上的阿斯特里克斯》《我之所见》《龙战》《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零时刻》《少女与狼》《河狸白毛历险记》《假装》《幸运卢克西行记》《只要在一起》将会与广大观众见面。

  10日晚的开幕式上,法国大使馆高层、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法国帕特电影集团主席热内姆-赛都以及几位影片导演亲临现场,预祝影展顺利成功。演员丛珊同时用中文与法文先后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影展的真挚祝福。

  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童刚表示,中法两国同为电影大国,具有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与人文背景。两国大力发展民族电影产业,促进了世界电影多元化。近年来,中法电影交流与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至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影展。影展活动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丰富两国文化交流的内涵。此次影展将促进两国电影事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热内姆-赛都称,中国与法国的电影情谊年深日久,每年都会相互开展影展以交流国与国之间的文化。此次又逢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会,影片《奥运会上的阿斯特里克斯》就像是为中国拍的一样。热内姆-赛都笑着说:“《奥运会上的阿斯特里克斯》正好能够适合北京奥运会,这是一部非常出色的影片。不过这是在描写古代的奥运会,里面的比赛中有很多比较赖皮的地方,这些在北京奥运会是不可能出现的。”

  有趣的是,此次开幕式上,主办方显示出了法国人的幽默:身着盔甲斗篷的士兵、不时上台捣乱而后被轰走的流浪汉、主持人地风趣地笑话、京剧中的孙悟空上台搬起巨石等等,引起了在场中法观众们的欢笑与掌声。 杨申/文 郑福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