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绿巨人》引争议 “超级英雄”抢暑期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0:17  上海青年报

  《神奇的绿巨人》近日发布清晰版预告片。爱德华·诺顿饰演的深沉版霍克不仅要对抗更强大的敌人,还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环球影业表示,“一切都是为了票房。”可影评人却嗤之以鼻,“绿怪物今夏不会红火。”徐佳

  【剧情情节】

  动作爱情一个不能少

  绿巨人这个角色最早出现在神奇漫画公司1962年的一套6集的漫画作品中,作者是斯坦·李。一直被美国精英阶层视作超级英雄。除了绿巨人,神奇公司还创造出了x战警、神奇四侠、蜘蛛侠等经典动画人物。但只有蜘蛛侠取得了辉煌的银幕奇迹。

  2003年,环球影业耗资1.5亿美元推出电影《绿巨人》,并请来了李安来导演,希望能媲美《蜘蛛侠》。不料只收益了1.32亿的票房,可谓铩羽而归。

  沉默5年后,《神奇的绿巨人》重出江湖,并声明“绝非李安版的延续”,希望在票房上打个翻身仗。除了邀请到文艺小生爱德华·诺顿饰演霍克,剧中还增加了不少劲爆的动作场面。比如,当霍克变怒时,他的全身就会更加绿。同时,他的对手“憎恨”也更加来势汹汹。“憎恨”原先是一个叫布隆斯基的俄国间谍,在得知绿巨人变身的秘密后,自己也去照射伽马射线,却变形为永不能恢复真身的怪兽,体重980磅,有着两倍于绿巨人的力量。

  此外,该片还增加了一个爱情的主题,布鲁斯·班纳疯狂地恋爱了。这一点相信能赚取不少女影迷的眼泪。

  【票房预测】

  影迷买账影评担忧

  在《神奇绿巨人》发布预告片后,漫画迷们表现得欢心雀跃。网友对更“绿”更“怒”的霍克评价甚高,爆炸场面和精彩打斗也赢得了他们的好感。一位网友留言,“环球这次带给我们一个全新的霍克。至少预告片给了我希望。”

  目前,爱德华·诺顿正在监督影片后期制作。其发言人表示,“诺顿对网上的评价不置可否。他自己对霍克这个角色绝对充满了激情。”

  不过,也有对新版本嗤之以鼻的。电影投资分析师评价,“我不认为人们会多么喜欢它,票房也很难说。”《ew》杂志直言,“造型太假,难以忍受。”电影网站甚至认为,“这个绿巨人丑得有点恶心。”

  环球给予《神奇绿巨人》的预算同样达到1.5亿美元。不过要在大片茂盛的暑期档抢得便宜也够难得。在5月到8月,7个“超级英雄”试图抢夺大家的眼球:蝙蝠侠、罗伯特·唐尼的“铁人”、威尔·史密斯的“全民超人”等都不容小视。连斯坦·李都猜测,“《神奇绿巨人》会超越03版的票房;但《铁人》应该才会风靡。”据网上订票统计,将于6月13日上映的《神奇绿巨人》在最期待的暑期档电影中暂列第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