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查尔顿-赫斯顿的14个经典荧幕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5:55  新浪娱乐
盘点:查尔顿-赫斯顿的14个经典荧幕形象

所有人都谢谢你

  “在世人眼里,查尔斯看上去是个不同寻常的人,人们认识他是通过他轮廓分明的下巴,宽广威严的肩膀,浑厚嘹亮的嗓音,当然还有他所扮演的那些形形色色的人物,”查尔斯·赫斯顿的家人在公布死亡消息后的一份声明中这样写道,“没人能奢望比他还要丰富的人生,也没人会像他那样为自己的家庭,事业甚至是国家做那么大的奉献。”

  赫斯顿的妻子,现年64岁的莉迪亚一直陪伴在丈夫身边陪他走完最后一程。“在我们眼中他是个令人崇敬的丈夫,一位善良慈爱的父亲,和一位绅士的祖父。”他的家人回忆道,“他用饱满的激情将信仰、勇气和尊严注入到那些他饰演的角色中。他深深地付出自己的爱,也同时被深深地爱着。

  目前为止,赫斯顿的家人并没有公开表示会举行大型的葬礼,他们更希望用私人的悼念仪式来安静地送在自己的爱人。

  赫斯顿正是凭借自己健硕的身材,轮廓分明的面庞和极具特色的嗓音才成为了当时好莱坞理想的明星人选,因为那时候制片方拍电影时喜欢用全景描写来展现宗教和历史等题材的宏大主题影片。“我有一张属于另一个世纪的脸。”赫斯顿常常这样打趣的说。

  南茜·瑞甘(Nancy Reagan)听到查尔斯·赫斯顿的噩耗后深表悲痛,小布什曾经将这位伟大的电影演员称作是“自由的大力倡导者”, 约翰·麦克凯恩(John McCain)称赫斯顿为为实现民主和宪法权利的现身者。即使那个永远喜欢用拍电影来嘲弄别人,从不对谁阿谀奉承,甚至在自己拍的纪录片《Bowling for Columbine》将赫斯顿嘲弄过的迈克尔·摩尔,都在自己的网站上贴出了这位伟大演员的照片,以示悼念。

  于上周末不幸辞世的查尔斯·赫斯顿是一个不论在大银幕上还是在政治领域都崇高和杰出的人物,在IMDB的资料库中,列在赫斯顿名字下的电影电视等作品多达126部,从1940年进入电影圈,以一周仅50美元的报酬拍摄独立电影,到10年后就凭借《宾虚》等热门大影片深受欢迎,赫斯顿也早已将包括奥斯卡(盘点:查尔顿-赫斯顿的14个经典荧幕形象)奖在内的众多表演奖项囊括怀中。在他一生中的众多电影作品中,赫斯顿扮演过受到上帝眷顾的人(《十戒》中)、经历启示灾难的人(《最后一个人》中)、还经历过好莱坞历史上最壮烈的动作场面(《宾虚》中的战车追逐)。他是马丁·路德·金的强烈支持者,是民主运动的不二拥护者。在1963年那场文明世界的游行中,赫斯顿就站在乐队指挥台的旁边,当马丁·路德·金发表那场经典的“I have a dream”的演讲时,赫斯顿就站在他的旁边认真倾听着。大河马/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