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疑云》震撼军火出镜 真家伙上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20  新浪娱乐
《密码疑云》震撼军火出镜真家伙上阵(附图)

《密码疑云》中的爆炸场面

  新浪娱乐讯 作为2008年中国观众最值得期待分帐大片俄罗斯影片《密码疑云》,确定在4月17日在中国地区全面公映。

  作为一部现代克格勃反恐题材的电影,完全可以媲美《碟中碟》、007系列影片,影片中最为突出的是战斗场面宏大逼真,爆炸效果震撼。给人音像最深的是片中战斗场面中出镜军火与武器竟然都是真家伙,而且都是正在服役的先进武器。

  片中前十五分钟恐怖分子基地遭袭击,袭击者的两架武装直升机配备空对地导弹,并且是可以同时发射两枚导弹,直升机上的大口径机枪扫射直命目标。整个恐怖分子基地在武装直升机的火力压制下,竟无半点还手之力。观众简直是在看直播的军事演习,但比演习更火爆,更震撼。

  片尾,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为救自己的女克格勃英雄,安全局获得国防部支持,俄罗斯国防部将地中海的军事力量调往恐怖分子基地,两架米格29战斗机配合两架米-28H武装直升机出现在恐怖分子基地,及时救出我们的女007。

  为什么在影片《密码疑云》中会出现如此先进的现代武器装备?难道是特技处理?还是俄罗斯军方参与了影片的拍摄?

  经过我们与主要合拍方之一的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联系,答案是肯定的:影片中的武器全是真家伙,不仅如此,武装直升机发射的导弹、机枪的子弹是真枪实弹的拍摄,不是烟火师特技,当然片中出镜的大家伙也确实是来自俄罗斯军方。

  这样的拍摄有两个重要的缘由

  首先是该片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首肯,和高度赞扬,不仅因为影片是反映俄罗斯克格勃的英勇无畏,是一部俄罗斯女克格勃版007,这与普京总统的克格勃出身有关,而且影片的高制作水准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俄罗斯电影业的复兴,可以对抗任何一部动作题材的美国大片。所以影片制作得到了俄罗斯军方的全力支持,甚至是不计成本的支持。或者也代表了一种俄罗斯军方的情结,或者多多少少要体现俄罗斯军事的复兴。

  其次俄罗斯电影工业还在发展中,他们并不想学好莱坞电影的特技,没准他们认为真实的、现场的才震撼吧。片尾女主角达莎从恐怖分子基地逃出,随后整个基地被炸毁,据说就为这一爆,制片方放置了几顿炸药,力求得到最好的爆炸效果。

  无论制片方出于什么目的,但呈现给观众的确实是一部真实的高水准的反恐军事题材影片,或许一些军事武器迷这次也可以在大银屏欣赏自己喜爱的现代武器设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