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总统就职有冲突 2009年奥斯卡时间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23:26  新浪娱乐

  哪个更重要?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还是年度奥斯卡提名公布?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决定政治优先,14日,学院宣布延迟奥斯卡提名公布日期两天。

  通常,奥斯卡提名是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大约4周的周二揭晓。奥斯卡颁奖典礼常在2月的最后周日举办。对2009年来说,按照常规,提名揭晓日期为1月20日,周二,恰逢美国总统就职日。所以,第81届年度奥斯卡提名将于周四,即1月22日揭晓,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2日,周日举办,是历来最早的奥斯卡典礼。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执行主管里克-罗伯逊说:“从新闻的角度看,我们和总统就职典礼比赛没有意义。”

  但是,罗伯逊称,这次更改会推进后边的其他日期。他说:“投票日定于1月12日,10天后公布提名,所以时间相当紧凑。最重要的是投票选举的过程。既然我们保持现票投票,当然也是出于安全原因,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手工作表,不是通过计算机……,他们运转速度很快,但是,他们仍需要时间。”

  提名延迟还让奥斯卡电视直播的制作日期变紧张起来,既然节目制作主要依靠提名。颁奖典礼的制作人通常要用4个半周的时间做准备,2009年,准备时间只有1个月。罗伯逊说:“我知道,不管谁制作都希望时间充足,但是,现在他们比过去少了两天时间。”2009年的总统就职典礼也不是第一次导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改变日程。为了和冬季奥运会的闭幕典礼不构成冲突,2006年2月最后一个周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就被更改了日期。罗伯逊说:“我们必须考虑其他重要的全球事件。”他称,2004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董事会决定,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3月末移至2月末,其目的为了抵抗“颁奖疲劳”和“保持较高程度的兴趣和兴奋。”

  2009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重要日期:

  2008年12月26日,提名选票寄出

  2009年1月12日,提名选票截止日

  2009年1月22日,公布提名

  2009年1月28日,最终选票寄出

  2009年2月17日,最终选票截止日

  2009年2月22日,第8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杨孝文)

奥斯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