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 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8:02  新浪娱乐
《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

《钢铁侠》剧照

《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

《钢铁侠》剧照

    《钢铁侠》亚洲发布会新浪娱乐独家专访预告

  新浪娱乐讯 由派拉蒙和动漫大亨Marvel Entertainment共同出品的《钢铁侠》将于4月30日提前于美国本土领先上映,中国观众将和韩国、东南亚、欧洲观众一同先睹为快超级英雄(《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钢铁侠”的神奇力量。4月15日,《钢铁侠》在首尔举行了亚洲首场点映,新浪娱乐作为中国唯一一家网络媒体在韩国现场直击。《钢铁侠》到底有哪些精彩看点,新浪娱乐为你一一解答。(友情提示:以下内容含严重剧透,观者请慎入,后果概不负责。)

  背景:平凡的超级英雄

  《钢铁侠》改编自动漫大亨Marvel的同名漫画,人物首次出现于1963年4月出版的《Tales of Suspense》。主人翁托尼-斯塔克是个制造武器的企业家和天才发明家,他富有、帅气、风趣又有魅力,过着耀眼的花花公子生活。最重要的是,钢铁侠是Marvel系列动漫中唯一自助型的超级英雄,因为他的超能力都来自斯塔克自己制作的钢铁衣,而不是生物变种,或者是被什么昆虫咬到,也正因为如此,钢铁侠已经在美国风行了四十多年。如果非要说斯塔克和普通人有什么不同,那就是由于心脏受损,斯塔克胸前安装了一个透明的能量块,能供给他日常生活的能量。

  有趣的是,平凡的漫画超级英雄也有一个真实的生活原型,当年Marvel创作斯塔克时就参照了美国娱乐界的传闻人物霍华德-休斯,他是发明家、冒险家、百万富翁、风流情圣,而且绝对是一个狂人,而且影片在拍摄过程中也和霍华德-休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班底:完全奥斯卡(《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级别

  《钢铁侠》出身不凡,由派拉蒙和动漫大厂Marvel Entertainment共同出品,而主创人员名单上也是一串星光熠熠的名字。导演乔恩-法夫罗曾执导过大受欢迎的《精灵总动员》、勇敢者游戏2(《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夜魔侠(《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并以演员的身份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客串,《钢铁侠》中他就客串了斯塔克的司机快乐霍根,观众有心可以仔细找找。男女主角托尼-斯塔克和波兹则由小罗(《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伯特-唐尼和格温妮斯-帕特洛扮演,前者曾因乔治-克鲁尼(《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执导的《晚安,祝你好运》获得奥斯卡提名,后者则因出演《莎翁情史(《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而获得奥斯卡奖,在戏里,帕特洛扮演的波兹是斯塔克的秘书,负责打点斯塔克生活中的大小事务,当然了,伟大的英雄和美丽的秘书之间总要发生点什么,不过可别指望在这部影片里看到太多感情方面的描写,毕竟,超级英雄的成长过程更有意思。此外,扮演罗德上校的泰伦斯-霍华德曾因出演《饶舌歌王》而获得奥斯卡提名,施奥比则由曾四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杰夫-布里奇斯扮演,可以说,《钢铁侠》是一部完全奥斯卡级别的动漫巨制。

  场景:美国惊现阿富汗山洞

  和蜘蛛侠(《钢铁侠》亚洲首度点映新浪娱乐独家现场直击)生活在高楼林立的纽约不同,钢铁侠把自己巨型别墅建在了美国西海岸,在有山有海的景观中逍遥。这里就要说到之前提及的原型霍华德-休斯,本片的第一场戏,也就是斯塔克被绑架监禁的地方就在位于洛杉矶西部的普雷亚韦斯特平台,这里以前是霍华德-休斯的机械装配工厂,也是他“巨无霸木制飞机”机翼制造的场所。剧组在这里挖出了囚禁斯塔克的山洞,打造出类似于阿富汗险峻山洞般的场景,连山洞里的寒冷空气都没有漏掉。

  位于加州罗莎蒙德的爱德华空军基地则是影片的另外一个重要场景,美国空军不仅给泰伦斯-霍华德提供训练场地,还大方地让F-22猛禽军机、圆头的全球鹰军机及C-17货机在影片中出镜,临时演员中也有不少真正的军人。据说,影片拍摄时,一架F-16还曾无意中闯入了镜头,不过它的英姿观众是看不到了。

  道具:武器残骸拼成钢铁衣

  既然被称为钢铁侠,最重要的武器自然非无所不能的钢铁衣莫属了,就像英雄有成长过程一样,钢铁衣也分由简到繁的制作阶段,斯塔克的第一件钢铁衣(MarkⅠ)就诞生于“阿富汗山洞”,是斯塔克在敌人的监视下,利用武器残骸创造出来的。影片设计师利用干净的金属片为材料,在设计中注入图像化的科技元素,让衣服看起来像是武器和军事设备的组合物,仔细看可能还会在衣服上看到一些面板配件。这件衣服重约90磅,而影片最后,斯塔克的对手施奥比所穿的“铁霸王”道具有10英尺高,重达约800磅,“铁霸王”挥动双臂时,至少需要5个人来操纵它。

  MarkⅡ和MarkⅢ都诞生于斯塔克的“私人工厂”,里面不但充满了高科技和计算机操控装置,还同时收藏着许多古董车和科技车、脚踏车,其中包括2008年的奥迪A8、Saline超级车、1967 年的Shelby Cobra、Tesla电动车,以及乔恩-法夫罗自己的1932年福特Roadster。

  科技:钢铁侠变身完全分解

  原版的漫画《钢铁侠》创作于四十多年前,而电影则把时代背景移到了现在,于是原本美国类似题材影片中令人目眩的高科技展示更成为本片的一大亮点,特别是斯塔克的“私人工厂”里,到处充斥着各种新奇技术。在这里,智能语音对话机器人只是“低等生物”,斯塔克用得最多的3D模型转换技术则可以把电脑里的3D图纸转换成由有空间感的3D模型人可以在其上随意试验、修改。

  如果说《变形金刚》里的变形过程让观众还觉得有些潦草的话,钢铁侠的变身过程则可以弥补这个遗憾,影片中,斯塔克穿上钢铁衣的过程被一一分解,细致到每两块部件如何搭配,每一个关节如何连接,眩目的色彩配上充满韵律感的机械声构成了独特的观影经验。KL/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