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疑云》将映 获俄罗斯总统普京高度赞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密码疑云》将映获俄罗斯总统普京高度赞许

《密码疑云》剧照

  身手不逊詹姆斯·邦德、身材堪比安吉莉娜·朱莉——像这样一个美貌机智并存的女版007明日起就可以在成都电影院里看见。这次的美女来自俄罗斯,名字叫达莎,身份是俄罗斯克格勃卧底特工,要对付的不但有变态的恐怖主义头号分子,还有一帮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美国特工。就凭这些元素,这部《密码疑云》不但在俄罗斯取得了1000万欧元的票房成绩,而且得到了总统普京的高度赞许,被欧洲电影界评为能够与“007系列”以及“碟中谍系列”分庭抗礼的俄罗斯商业大片。

  背景——普京钦点拍摄

  一个比较夸张的说法是,此片是在普京的授意下拍摄的。因为美国好莱坞引以为傲的007电影系列里,潇洒英俊的邦德总是把别的国家的特工耍得团团转,被耍得最多的总是俄罗斯的特工,所以普京终于受不了发“火”了。在他的授意下,政府对《密码疑云》大开方便之门,不但有财政支持,而且开拍后还直接动用军方的直升机、重型武器来配合拍摄。

  电影上映后,普京本人更是对片子给予高度赞扬,大大催生了此片在俄罗斯本土票房的佳绩。据说,女特工的经历甚至大大触动了同样是克格勃特工出身的普京总统。

  场面——军火全部货真价实

  电影开场不久,导演就迫不及待地展现了俄罗斯商业大片的独特威力——跟好莱坞不同,他们用来交战的武器全部是“真家伙”!土城堡、直升机、手榴弹、拿着最先进武器的蒙面恐怖分子……不用怀疑,这里没有特技的成分,但战争的激烈程度足够让你心惊肉跳。这场发生在恐怖分子基地的混战,完全是CS反恐游戏的真人版再现,据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透露,这场戏里的武装直升机发射的导弹、机枪的子弹全都是真枪实弹,而不是特技。除此之外,包括米格29战斗机以及米-28H武装直升机等大家伙,也都是由俄罗斯军方提供的真家伙。

  更令人咋舌的是,片尾女主角从基地逃出后,她背后那个彻底被炸毁的基地是真的一块砖一片瓦地造好、再用几吨炸药直接炸掉的。《密码疑云》的导演表示:“我们的电影情节和所有场景也都尽力真实,尽量避免使用电脑特技,爆炸和搏斗都是真实的,希望一切都尽可能自然。”

  故事——拿美国人开涮

  电影的故事主线很简单,美国人一艘沉没的核潜艇被恐怖分子抢走了,同时丢失的还有核潜艇上面的4枚核弹,恐怖分子把它们埋到了纽约、伦敦、东京、莫斯科这四个超级城市的某处,希望借助它们威胁全世界。美丽的女特工接到的任务就是到恐怖头子的身边做卧底,找出引爆核弹的密码,并阻止这场阴谋。为了完成任务,女主人公展开惊险的欧洲之旅,不但要跟恐怖头子斗智斗勇,还要想办法摆脱美国人不明就里的阻挠。

  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一直觉得俄罗斯人很严肃,没想到他们嘲弄起美国人来也这么有一手。在紧张的故事情节中,甚至不忘特意安插几个美国特工的镜头,让他们把女主角当恐怖分子追踪,不但加强了故事的悬疑性,也连带让美女特工的高超身手狠狠地教训了他们一顿。

  人物——她会红过007

  最近一集的007实在不怎么帅,很多影迷对换角产生失望的情绪,这位来自俄罗斯的美女007应该要比邦德有看头。片中她穿着性感睡衣和男主角——法国演员文森特·佩雷斯打斗的场面实在太性感了,难得见到一个身材比安吉莉娜·朱莉还完美的女人,而且她比后者更会打一些,看着非常养眼。据说女演员安娜斯塔西亚·扎罗沃尼克为此还专门接受了两个多月的体能、武打动作的培训。

  至于她的最大对手,则是法国有名的英俊小生文森特·佩雷斯,在片中饰演恐怖分子头子“屠夫”,可以说是个人演技上的一大颠覆。本报记者 陈玲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