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钢铁侠》首尔首映 4月30日全亚洲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3:10  新闻晨报

  好莱坞动漫巨作《钢铁侠》昨日在首尔举行了全球首映仪式,导演乔恩-法夫罗和男主角小罗伯特-唐尼出席了首映式。影片将于4月30日在全亚洲上映。

  导演乔恩-法夫罗:请别过分关注特效

  《钢铁侠》改编自同名漫画,在美国它与《超人》蜘蛛侠(电影《钢铁侠》首尔首映4月30日全亚洲上映)》等齐名。导演乔恩-法夫罗曾执导过《精灵总动员》,他在昨日的首映仪式上与小罗伯特-唐尼一唱一和,表现得相当默契。因为《变型金刚》、《蜘蛛侠》等片的成功,CGI电脑特效的运用功不可没,于是有记者将这些电影与《钢铁侠》相提并论。乔恩-法夫罗立即收起笑脸,严肃地说:“我其实非常不喜欢CGI电脑特效。自《侏罗纪公园》、《金刚》等片后,好莱坞开始大量使用特效,却失去了电影最重要的部分———人性与情感。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知道,我用了最好的特效,但是我希望大家的焦点不要集中在特效上,如果不考虑特效,这也是一部极具人性的电影。”

  小罗伯特-唐尼:男主角的不二人选

  如导演乔恩-法夫罗所言,他在设计角色的时候,首要考虑的就是“人性”,尤其是电影的主人公托尼-斯塔克。乔恩-法夫罗说:“斯塔克是个名人,不过名声毁誉参半,他自私、花心、富有、帅气,他虽是超级英雄,但也是争议型人物,影片中他必须历经难耐的心理挣扎,我就是要将这个角色打造得贴近民心。”

  乔恩-法夫罗对饰演这一角色的小罗伯特-唐尼赞赏有加,认为该片的成功,完全归功于他的表演。据制片方透露,“一开始我们觉得小罗伯特·唐尼并不胜任这个角色,虽然他很优秀,但是没有拍摄过大成本制作的电影,而且他已经快40岁了。”看过电影后,制片方总算松了一口气。小罗伯特-唐尼不但在片中表现得很投入,在生活中似乎也尚未从角色中抽离,在昨日的首映仪式上,他还沉浸在剧中人桀骜不逊的个性中。

  有记者问乔恩-法夫罗,“如果让变形金刚、超人等放在一起对打,你觉得谁会赢?”乔恩-法夫罗犹豫了一下,红着脸说,“超人。”一旁的小罗伯特-唐尼不乐意了:“嘿,这是我的场子,你想砸场么?”于是有记者向唐尼发问:“在好莱坞青年演员中,你最看好谁?”小罗伯特一脸自信地回答,“舍我其谁?”他的幽默和自信赢得了一片掌声。

  格温妮丝-帕特洛:差点错失女主角

  该片女主角格温妮丝-帕特洛昨日没有出席首映仪式,乔恩-法夫罗告诉记者,格温妮丝差点错失这个角色。

  35岁的格温妮丝是奥斯卡(电影《钢铁侠》首尔首映4月30日全亚洲上映)影后,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乔恩-法夫罗说,现在的格温妮丝以家庭为重,“当她接到我的邀请电话后,表现得非常犹豫,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她无法取舍,甚至一度为此难过得掉泪。但格温妮丝信任我,她不得不说服自己接下这个工作。其实,她现在的时间全部放在家庭和孩子身上,根本不想这么快就重返大银幕。我当时心里也没底,于是打出一张王牌,威胁她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当她决定接下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们为能请到她而感到振奋。”

  格温妮丝饰演的角色是对托尼-斯塔克唯命是从的乖巧秘书,是个花瓶角色,但是由于格温妮丝,乔恩-法夫罗决定改变角色的性格,让她成为机灵、大胆且时髦的女性。□徐宁韩国首尔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