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疑云》上映 终于不再是美国特工拯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1: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卫昕) 俄罗斯电影曾是一代观众的美好回忆。而近年来受好莱坞影响,俄罗斯也掀起了商业大片风潮。继两年前的《生死倒计时》后,明日(4月17日)上映的《密码疑云》更是成为了俄罗斯商业大片的标杆。据悉,该片获得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支持,加上4000万欧元的投资,在枪战动作场面上不输好莱坞大片。最特别的是,该片用一个交织在爱恨生死离别中的“女性007”的形象,为中国观众重新定义了俄罗斯现代商业片。

  影片《密码疑云》完全不同于观众习以为常的美国动作影片:克格勃特工成为拯救世界的中坚力量;女性不再是特工身边的助手、陪衬和弱者,一跃成为威风八面、英勇果敢的超级英雄;而美国特工沦为后知后觉、疲于奔命的角色,让对美国传统动作片已经产生审美疲劳的众多媒体记者看后异常兴奋。影片男主角法国影星文森·佩雷外形俊俏、风度优雅,非常有古典味道。他出演的《郁金香芳芳》曾经在我国受到追捧。而和他搭档演对手戏、扮演俄罗斯女版007的,则是俄罗斯当红女星安娜。她在片中有很多高难度的特技动作,其中有一个场景是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子塔上跳下来。这座塔有450米高,而这个镜头在塔的第41层与第42层之间拍摄。当时,剧组启用了8台摄影机,花费了5天时间,才留下了这个宝贵的镜头。

  影片讲叙俄罗斯卧底特工,为找到即将引爆的藏于纽约、伦敦、东京、莫斯科4个城市核弹的一组密码,与恐怖分子展开的惊险斗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