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演员合约可能引发席卷全行业的新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4:08  生活新报

  美国影视演员公会15日开始与代表资方的影视制作人联盟就未来3年的劳务合约进行谈判。由于去年末至今年初长达100多天的编剧罢工使影视业遭受沉重打击,因此这场谈判受到广泛关注,心有余悸的好莱坞影视娱乐圈担心劳资纠纷可能再次引发席卷全行业的罢工。

  与此同时,在全美拥有12万名会员的影视演员公会内部有关会员投票权的争论也给新劳务合约谈判投下了阴影。影视演员公会的1400多名会员数天前曾向公会领导层提交书面建议,要求规定只有那些每年至少有一天时间从事表演工作的演员才有资格就合约方案进行投票。但影视演员公会领导层并未立即采纳这一建议,理由是这样做违背民主原则,并将该建议提交一个专门委员会进行审议。评论人士认为这实际上等于拒绝了这一建议。

  由于影视演员公会的绝大多数会员并不经常参加表演工作,而这些会员一般来说倾向于支持在旧的劳务合约到期后举行罢工,以便从影视公司获得更加优厚的待遇。影视演员公会与影视制作人联盟现有的劳务合约将于6月30日到期。由于担心出现新的罢工,包括汤姆·汉克斯梅丽尔·斯特里普罗伯特·德尼罗等好莱坞一线影星近来一直在呼吁影视演员公会尽早开始与影视制作人联盟的谈判,以便有充足的时间解决可能出现的纠纷。影视演员公会主席艾伦·罗森伯格15日对媒体表示,此次谈判影视演员公会方面是有备而来,已经准备好了就劳务合约讨价还价的一揽子方案。

  影视演员公会的一些官员透露,他们希望从新合约中获得比编剧和导演更优厚的条件。在此前编剧及导演公会与影视制作人联盟的谈判中,有关通过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发行的影视节目的收入分成一直是谈判双方争执的焦点。

  影视制作人联盟上周曾发表声明表示,该联盟与编剧和导演公会不久前达成的新合约为“影视娱乐业经济的未来提供了基本框架”。这份声明说,影视制作人联盟希望通过与影视演员公会的谈判巩固上述框架,从而使娱乐业劳资双方公平地分享新兴媒体销售分成,迅速而有创造性地针对市场变化作出反应,避免再次出现有害和不必要的罢工。

  在此之前,好莱坞影视公司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尚未形成收入稳定的发行模式为由,拒绝向参与影视节目创作的人员提供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