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疑云》演绎女版007 克格勃特工展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1:47  四川新闻网-西南商报讯

  (记者 王舒琴)近日记者从成都万达电影院线获悉,作为2008年首部反恐动作大片,于本月17日上映的俄罗斯大片《密码疑云》,用一个交织在爱恨生死离别中的“女性007”的形象,为中国观众重新定义了俄罗斯现代商业片。

  《密码疑云》的开场相当精彩:慢镜头的运用、子弹导弹横飞、威力极强的爆炸场面,几大世界中心城市被埋了核弹,解除爆炸的关键在于得到一组11位的密码数字。不同的是,这一次拯救世界的不再是“007”,而是一名俄罗斯克格勃女间谍。一反“007”在执行任务中发生爱情故事的剧情,《密码疑云》将女主人公被任务摧毁的爱情以“闪回”的形式藏匿于故事的叙述中。

  影片《密码疑云》完全不同于观众习以为常的美国动作影片:克格勃特工成为拯救世界的中坚力量;女性不再是特工身边的助手、陪衬和弱者,一跃成为威风八面、英勇果敢的超级英雄;而美国特工沦为后知后觉、疲于奔命的角色……让对美国传统动作片已经产生审美疲劳的众多媒体记者看后异常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