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创纪录 突破最低限价标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杨玉梅) 即将于4月24日全球同步上映的动作大片《功夫之王》,由于汇集李连杰(《功夫之王》创纪录突破最低限价标准创新高 blog)成龙(《功夫之王》创纪录突破最低限价标准创新高 听歌 blog)两位功夫巨星,一直以来就受到电影从业者和广大影迷的密切关注。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功夫之王》在南京上映时的最低限价不得低于30元。此举不仅打破了去年年底投名状(《功夫之王》创纪录突破最低限价标准创新高)(blog)集结号(《功夫之王》创纪录突破最低限价标准创新高)》市场最低限价25元的纪录,也创下了中国电影有史以来,由片方规定的最高的市场基准票价。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发布《功夫之王》的市场最低限价协议,该协议将全国电影市场人为划分成A、B、C、D四类。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被划为A类城市,该片的市场最低限价不得低于35元。而南京则与天津、重庆、杭州、成都、武汉,被归类为B类城市,这就意味着《功夫之王》在南京上映时的最低限价,不得低于30元。

  此协议一抵达南京院线和影院即引发激烈的争议。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虽然物价指数也在升高,但作为大众消费的电影,在此时提升基准票价就显得相当“不厚道”。然而,尽管南京院线和影院都本着积极态度与华谊兄弟公司进行相关协商,但华谊兄弟这次很明显是铁了心志在一搏,并撂下硬话:“如果不接受我们的市场最低限价,《功夫之王》则将退出南京电影市场。”无奈之下,南京影院只得被迫签署限价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