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能》导演撰写耶稣传 与圣经教义相左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30  新浪娱乐
《本能》导演撰写耶稣传与圣经教义相左引争议

《本能》

  新浪娱乐讯 影片《本能》的导演保罗·范霍文(Paul Verhoeven)已开始撰写一部关于耶稣的书,书中将大胆声称,一名罗马士兵可能是耶稣的父亲,因为这名士兵强奸了玛丽亚。这种说法这显然同圣经教义相矛盾,也必将引发争议。

  一家阿姆斯特丹出版公司23日说,它将在9月出版这位荷兰导演撰写的耶稣传记《拿撒勒的耶稣:真实肖像》(Jesus of Nazareth: A Realistic Portrait)。范霍文是位著名导演,执导了《本能》和《铁甲威龙》(RoboCop)等多部优秀影片。另外,他还是“耶稣研究会”成员。这个组织由学者和作家组成,寻找有关耶稣的历史真相。

  出版公司J.M. Meulenhoff的玛丽亚安娜·史特克(Marianna Sterk)说,这本书中的几个论断都和基督教信仰相抵触,例如耶稣可能是一名罗马士兵的儿子等。这名士兵在公元前4世纪犹太人起义反抗罗马统治时强奸了玛丽亚。史特克透露,《拿撒勒的耶稣:真实肖像》一书还声称,犹大不需要对背叛耶稣一事负责。

  致力于研究耶稣一活的一部分怀疑论者已经提前了解了这位电影导演在书中所陈述的这些主张。他们认为,《福音书》以外有关耶稣生活的资料很少,而近2000年来基督徒深信不疑的《福音书》并不支持范霍文的这些想法。

  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大学宗教研究教授威廉·伯特(William Portier)表示,众所周知(blog),这个耶稣研究会以制造煽动性的言论著称,但是“成员们确实都是学者,所以你必须认真考虑他们的主张。”

  耶稣研究会创建人约翰·多米尼克·克洛桑(John Dominic Crossan)同意伯特的看法,他表示尽管范霍文在这个组织里是位颇有名望的成员,但是几乎没有证据证明耶稣是私生子的观点。克洛桑说:“显然,他的观点在怀疑玛丽亚是处女之身这一理论,这在世界上尚属首次。要是你想恶毒攻击耶稣的名声,毫无疑问这会成为一个合适选择。”他指出,对于不接受耶稣是上帝之子观点的人们,他们最有可能承认他的父亲是约瑟。

  史特克说:“这本书将在2009年翻译成英语。范霍文希望它成为他将来拍摄一部相关影片的跳板。这位导演今年69岁,一直梦想着执导一部描述耶稣10年生活的影片。”当被问到它是否很难像梅尔·吉布森耶稣受难记(《本能》导演撰写耶稣传与圣经教义相左引争议)》(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和马丁·斯科塞斯的《基督最后的诱惑》(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一样获得成功时,史特克说:“范霍文知道这部影片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他痛苦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但是,他用一个与众不同的角度描述耶稣生活。”(杨孝文)

本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