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盗走达芬奇》北京将映 有望成票房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画家达·芬奇似乎总是和电影有缘,继风靡全球的《达·芬奇密码》(blog)之后,他的名字又出现在波兰的一部盗宝电影片名中。这部名为《盗走达芬奇》的波兰电影将于本月9日在北京地区上映,发行方华夏公司认为影片轻喜剧的风格,加上波兰电影在中国观众中的群众基础,会使《盗走达芬奇》成为5月份的一匹票房黑马。

  电影《达·芬奇密码》的“解密钥匙”是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而《盗走达芬奇》却跟达·芬奇的另一张名画《抱银鼠的女子》扯上了关系。影片的主角“大盗舒玛”在监狱里加入了国际窃画集团。他才刚被假释,就接到集团的任务,要他把达·芬奇的《抱银鼠的女子》弄到手。该画是波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刚在日本展览完毕,现正在返回波兰的路上,受到警方极严密的保护。舒玛于是寻求已改行当警察的老盟友尤利安的帮助,想以一幅几可乱真的复制品神不知鬼不觉地换走《抱银鼠的女子》。但已改邪归正的尤利安,却希望《抱银鼠的女子》能永远留在波兰……

  导演尤利斯·马休斯基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一则关于《蒙娜丽莎》被盗的老新闻。“偷窃艺术品绝对是门大学问,更是门高超的艺术。我曾在报上读到关于1911年巴黎卢浮宫《蒙娜丽莎》遭窃的报道,报道中语带保留地说,现在卢浮宫陈列的这幅名画,极有可能是出自天才之手的复制作品。这带给我极震撼的创作灵感。《盗走达芬奇》在波兰上映长达三个多月,总计超过了34万人次的观众看过。我期待大家和波兰观众一样喜欢这部电影,享受一下《盗走达芬奇》的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